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聚民情 达民情 履责在路上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4月30日 10:4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018年7月中旬,总投资约970万元的衢山岛斗农贸市场改造完成正式投入使用。新的农贸市场敞亮、整洁,购物如同逛超市。岛斗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源出一份代表建议意见,领衔人就是县人大代表、舟山市海珍冷冻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放善。

  原衢山岛斗农贸市场建于上世纪70年代,承担着衢山老城区近3万人的购买力。由于年久失修,市场内设施简陋,场内高低不平,遇阴天下雨,地面泥泞脏乱、环境比较恶劣,老百姓反映很多。

  金放善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从2012年起,金放善多次在县、镇人代会上提出类似意见建议。2017年领衔建议《关于岛斗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当年此建议被视作为县人大重点建议意见,并被县政府列入当年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于2017年5月正式动工。

  县人大代表金放善也是一名民营企业负责人。

  摸爬滚打近30载。作为小微民营企业,他经常告诫身边的朋友,“我们是微型企业,对政府没有什么大的贡献,虽然税收少,解决就业率也小,但是现在政府鼓励‘万众创新’,身处海洋经济的最前线,大家都要抢抓机遇啊,衢山的发展要靠大家。”

  做人不能忘本,饮水要常思源。这是金放善坚守的原则。“我能有自己的事业都是遇到了改革开放的好时候,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所以,他常怀感恩之心,也自觉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金放善的公司,本地员工占85%,10年以上的老员工占40%。“企业联村”活动,他是带头人;工业反哺农业,他是践行者;商会搞联谊,他又是组织者。同时,他热心救贫、筑路、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累计投入资金数近80万元。

  作为从2002年以来连任四届的县人大代表,金放善秉承着自己“听民意、帮民困、解民忧”的“九字真言”,尽心履职。

  多年来,领衔提交岱山县、衢山镇级人代会各类议案、建议22件;参加各类视察、执法检查活动50余次,参与各类座谈会60多次。“作为代表,要有爱心、恒心、诚心,只有带着这份感情沉下去,做个有心人,才能体察到群众的所思所想,才能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真正取之于民,惠之于民。”金放善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他深知衢山是个悬水小岛,岛际交通影响着衢山的社会经济发展、民生民计。“要想富,先修路。我们海岛经济要发展,交通要素保障是第一。”

  为了方便群众出行,金放善先后提出《要求增加高亭至衢山镇直通车渡班车》《要求调整衢山车渡班次》等建议;为了保障出行安全,他根据发展形势建议《要求加强衢山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尽快在衢山岛建造危险品装卸专用码头》、《完善岱山县交通运营管理》;为了响应政府全域旅游发展,他撰写了《关于要求开通衢山至上海城际班车的建议》。

  四届履职生涯,厚厚的履职记录本忠实地记录着他的履职经历,也记录着他为衢山社会经济发展以及民生保障所倾注的关切,大家都笑称他是“交通代表”。

  尽管履职途中来回奔波、沟通辛苦劳累,但看到群众满意,金放善心里也由衷地欣慰。知屋漏者在宇下。作为基层的一线代表,金放善真切关注着身边的民生民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衷。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刘娟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