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聚仙岛畅游山海

    4月28日,来自国内外30余个骑行俱乐部的6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齐聚我县,拉开了2019环蓬莱仙岛骑行赛的序幕。
    上午8时,随着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冒着淅淅沥沥的春雨,踏上环岛征程。虽然一路风雨交加,但选手们热情高涨,骑行在白墙黑瓦、鲜花绿树中,尽享仙岛美景。“今天下雨,虽然天气有些冷,但景色很美,如果像昨天那样的好天气,赛道边的花都开了,感觉会更加好。”来自奉化疯骑车队的余先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我县举办的这项赛事,这次车队共有近二十名队员参赛。
    像余先生这样第一次来岱山环岛骑行的选手还有很多,来自上海浦东的瞿文辉就是其中之一。他告诉记者,骑行就是享受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的过程,岱山良好的路况、新鲜的空气,以及两旁的古朴渔村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这是一个环海岛的骑行,赛道长度适中,是一次不错的体验。特别是骑到海边,靠台风博物馆那块,景色非常漂亮,感觉不虚此行。”瞿文辉他坦言,明年有机会,自己还会来挑战环岛骑行。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比拼,大部分选手抵达终点,完成了各自的赛程挑战。据了解,本次赛事路线分为全程132KM(环岱山岛3圈)、半程88KM(环岱山岛2圈)、体验组44KM(环岱山岛1圈),起终点设在县体育馆,途经上船跳、鹿栏晴沙、中国海岬公园、东沙古渔镇等景点。赛事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自行车协会主办,蓬莱单车俱乐部承办,县体育总会、上海骑聚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赛事指导工作,北京黑鸟科技有限公司媒体为赛事提供技术支持。
    据悉,本次赛事将大众体育与旅游休闲文化完美融合,是一场倡导并传递“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理念的海岛骑行盛宴,开辟了海岛文化传播新模式,在全国获得了更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赛事的举办是我县致力打造“东海蓬莱、骑行胜地”、展示岱山城市名片的又一次有力实践,也进一步推动了我县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