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最多跑一次

你申请 我跑腿 残联“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新亮点
岛城残疾人辅助器具“一键到家”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5月9日 09:2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5月6日,看到刚寄到家的崭新轮椅,躺在床上的东沙镇居民姚阿姨还是偷偷地掉下了感激的眼泪,被病痛折磨得有点消瘦的脸庞,此时露出了一丝笑容。

  深受病痛折磨、手脚萎缩的姚阿姨,是我县第一位享受“残疾人辅助器具快递到家”服务的市民,这之后,又有多位申请了辅助器具的残疾人朋友得到了这一服务。

  这是县残联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亮点举措。结合网上申报系统,县残联与邮政快递合作,本月起,为申报辅助器具的特殊人群送货上门。而这之前,残疾人朋友在申请成功后,需要自行前往乡镇领取。“对正常人来说,这个举措也许没有什么,不过就出个门领个东西,但正常人无法想象的是,对我们这种腿脚不便的人而言,出门拿个大件,是多么得不容易。”听说辅助器具以后能快递上门,一位残疾人朋友连连表示感谢:“这个举措,方便了咱们。”

  他告诉记者,前几年,他也申请过辅助器具,但因为自己腿脚实在不便,只能托亲戚帮忙去领取,“麻烦别人,真得很不好意思,现在好了,以后领取,不用托面子了。”说到这,这位残疾人朋友显得十分欢喜。

  其实,县残联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不仅限于此。“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以来,县残联以残疾人需求为第一信号,以残疾人满意为第一追求,努力实现残疾人办事跑一次甚至零跑路,减轻残疾人的负担。

  到目前为止,县残联完成了“最多跑一次”7个服务事项行政办证服务中心全进驻;深化残疾鉴定“办事不出岛”,已组织到外岛开展残疾鉴定8批次,共鉴定人数200余人;积极推行电子政务在线办理配置,残联“最多跑一次”事项三星及以上达到100%;有效推进我县第一批“离岛一网通”事项,完成9个“离岛一网通”事项的后台配置,在东沙和长涂两个乡镇开展试运行。“残疾人是社会上一个重要而且特殊的群体,作为残疾人工作者,我们希望为其提供更加方便、细致的服务。在这个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切实为残疾人朋友解决实际困难,这正是我们工作的最纯粹目的。”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将继续以“严细深实久”的作风,为残疾人提供更多便利,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董海梅 通讯员 周芬 李思言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