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9) > 扫黑除恶专栏

上下联动 全民参与 万众一心
“扫黑除恶”这股宣传热潮席卷岛城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5月15日 14:3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高亭镇育才社区活动室里,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党员代表等围坐一圈,听宣讲员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

  这是日前育才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上的一幕。为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我县上下联动,多渠道、多形式,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宣传氛围,广泛动员岛城市民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各级机关单位冲锋在前。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以“保持高压态势、铁腕扫黑除恶、检察机关在行动”为主题的举报宣传活动,在县文化广场开设举报宣传点,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县公安局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积极组织“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在辖区内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走访各类市场主体单位、经营户,通过召开约谈会、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强化宣传;县海洋与渔业局进村入户、上渔船,向基层工作人员和渔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及其重要性;县普法办则依托广场、法治宣传栏等阵地,深入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并借助“三治融合”、“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等活动,对村(社区)出现涉黑涉恶案件的,予以一票否决……

  各乡镇也在积极行动,创新宣传途径和方式,以各种“接地气”的形式为“扫黑除恶”鼓劲加油。

  高亭镇把“扫黑除恶”宣讲会开到了群众“家门口”,让熟知情况的社区网格员、楼道组长成为“线索收集站”“知识宣传员”;衢山镇、岱东镇、岱西镇、东沙镇也因地制宜,利用微信、门户网站等网络平台以及宣传栏、文化礼堂活动等实体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宣讲活动;长涂镇在镇区范围内的电动自行车上张贴“扫黑除恶”宣传贴纸,让“扫黑除恶”知识在“移动”中传播;秀山乡成立了“兰秀扫黑除恶”宣讲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

  “现在‘扫黑除恶’都成了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了,这样的宣传力度,让咱们老百姓看到了政府打赢这次战役的决心和信心,咱们要参与,心里底气也足了!”在岛城的各类场所,几乎都能听到这样的来自市民的心里话。

  校园也成了“扫黑除恶”的宣传阵地,并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区、带动整个社会,助力扫黑除恶知识深入人心。

  岛城渔嫂、县阳光敬老志愿服务站等团体赶来“助阵”,走街串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告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现场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相关知识。“扫黑除恶”,群众参与,岛城号角响亮!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董海梅 通讯员 陈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