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走,到祖国西部去!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5月23日 11:5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从沿海最东端到内陆最西北,历程4600余公里,横跨整个祖国。2018年10月,他告别舟山的蓝天碧海,来到新疆的戈壁沙漠。他就是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东沙供电所员工俞孺泽。“从接到援疆通知的那一刻起,我就对那里充满了向往。”同样的蓝天,不一样的风景,不变的是作为电力青年的那颗赤子之心。而他的援疆之路,将持续至2020年4月底。

  和布克赛尔县初体验

  2018年10月19日,俞孺泽从岱山启程,途经上海飞往乌鲁木齐,再由乌鲁木齐飞往塔城。而塔城距离此次他前往帮扶的和布克赛尔县供电公司还有360多公里,约6个小时的车程。

  跨越山海。到达目的地后,俞孺泽看到的是一间小小的供电所——2层楼,1间营业厅、3间办公室、1间值班室,还有1所食堂。没有营业、运检班之分,全部员工加起来仅有10人。“无论硬件设施还是人员配置,与我们东部沿海供电所存在不小的差距。”但,这也是东西帮扶工作的意义所在。

  白天跟着和布克赛尔县(以下简称“和丰县”)的同事们到现场熟悉线路、配变,晚上着手研究当地供电所星级供电所创建工作,不到半个月时间,俞孺泽就对那里电网和负荷情况、电网设备运行情况了若指掌。

  同年11月24日夜间,塔城地区出现大风、暴雪寒潮天气。恶劣天气造成电网、设备故障频发,和丰县辖区内多条10kV线路出现倒杆、导线断线等故障,累计造成约6000余户用户停电。作为后勤保障,俞孺泽时刻关注供电恢复情况。“不敢大口呼吸,双脚完全冻得失去知觉。”就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在和丰县供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一个个公变、一条条线路逐个恢复供电。“个个都是好样的。”到新疆1个多月,看到同事们为建设新疆的辛勤付出,俞孺泽由衷敬佩。他暗自打气,要尽自己所能,与他们共同奋战在这片土地上。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援疆前,俞孺泽是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东沙供电所综合班班长。他参与过标准化五星供电所打造,并系统性整合供电所资源,创立了浙江省首个供电服务监控室。

  如何将比较先进的管理理念、管理手段传递到和丰县供电公司?到新疆不久,这一问题就摆到了俞孺泽的心头。

  2018年11月11日的和布克赛尔县银装素裹。这天,俞孺泽被安排给和丰县供电公司新招的15名劳务派遣员工上一堂供电所业务基础课。“新来的员工多数是少数民族,培训完之后将被安排到供电所各个岗位。”于是,俞孺泽从供电所基础业务出发,讲解了营销、运检等基础知识。期间,他还向新同事们介绍了东沙供电所这些年来的建设成果。

  2天后,和丰县供电公司举行了一场岗位技能比武,各供电所共计21个人员参加。登杆、拉合跌落式熔断器操作、单相表、三相表接电……在极度寒冷的环境下看着供电公司的新、老员工全部顺利完成了比武,俞孺泽感到非常欣慰。期间,俞孺泽还在和丰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的安排下,前往乌图供电所检查星级供电所创建工作。“虽然这个辖区用户不多,但新疆正处脱贫攻坚重要时期,电力建设刻不容缓。”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接下来,俞孺泽将全面跟进该所创建相关工作。

  是“家人”给予的力量与支持

  想家吗?适应吗?这是到新疆后,领导同事、亲朋好友关心最多的问题。“说不想家那是骗人的。”1989年出生的俞孺泽,成家不久。当得知公司需要派人参加2018~2020年东西人才帮扶的援疆工作时,俞孺泽心动却没有第一时间回复。“一去就是一年半,家中很多事情就需要我爱人一个人去承担。”“去吧,家里有我!”让俞孺泽没想到的是,妻子毫不犹豫地表示支持。援疆期间,俞孺泽还多次收到了妻子从老家寄来的舟山海鲜干货,他感到幸福极了。

  给予俞孺泽支持的还有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东沙供电所的领导与同事们。“平时需要什么业务资料,有什么技术上难以解决的问题,只要一个电话、一条微信,他们都会全力帮我解决。”今年5月,俞孺泽休假回岱山后,第一时间回到了东沙供电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接下来的日子里,俞孺泽将继续以岱山电力人的身份,奋斗在祖国最西部。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汤志成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