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坚强 淳朴 善良她是“最美浙江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4日 09:4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水儿姐,你上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啦。”这几天,听到自己入选好人榜后,岱东镇北峰社区村村民林水儿既激动又不安,心里暗下决心:“要更努力地做人做事才行呀。”

  提起林水儿,北峰社区村的工作人员对她赞不绝口,面对亲人接二连三的离去,她坚强陪伴老父亲度过一个个劫难;面对丈夫的兄弟姐妹们略显冷漠的提议,她执意将公公接到家中亲自照料;面对外人看来并无血缘关系的姻亲家属,她不计得失默默付出。她是坚强、淳朴、善良的化身,在历经坎坷、经历变迁后,陪着家人一起创业,岁月未能抹去她那淡然、从容的笑容。

  林水儿的家与社区办公楼只有一墙之隔,这么多年,从没看到她和谁红过脸、从未听过她和谁扯过嗓子,看到她时,总觉得她咪咪的细眼里透出盈盈的笑,带着农村妇女特有的淳朴柔和。为了一家人的生计,她鼓励儿子和媳妇创业,在家附近开了一家小吃店。刚开店时只是做早餐,凌晨两三点就要开始准备,林水儿怕儿媳忙不过来,也在店里做帮衬,每天起早贪黑地忙,又要照顾家中的两位老人,几个月下来,人瘦了一大圈。

  熟悉的人看着都心疼,劝她歇一歇,她却说:“孩子们都能吃苦,作为父母,怎么能不支持呢,熬过这阵子,没事儿。”如今,生意逐渐好起来,他们就开始做午餐,日子过得更忙碌了。因为态度和善、价格公道、味道又好,小吃店的客源越来越多。“水儿阿姨,我要份蛋炒饭。”“水儿姐,再来点儿饭。”……“就来,就来。”她用手搓了搓身上的围兜,笑得一脸温暖。面对生活的考验,林水儿用自己看似柔弱的肩膀,撑起一顶呵护亲人、保护家人的大伞。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柯妤 通讯员 李彦杰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