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浙报专版

浙江在线: “管住 管好 管活” 岱山千名流动党员有了“家”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18日 15:4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7月1日,浙江在线刊登了《“管住管好管活”岱山千名流动党员有了“家”》。据报道:秀山乡驻定海党支部是一个由25名组织关系在秀山乡的党员所构成,它的成立受到了流动党员们的一致点赞。

  近年来,为了让这些流动党员找到“家”,秀山乡大胆实践,努力在“管住、管好、管活”上下功夫,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岱山,目前像这样的流动党员共有1015人。

  因学习、工作、经商之故,岱山县1015名流动党员分布在全国各地,而且不少人因某些原因,流动性较大,难有相对固定、长久的住所。

  如何将他们组织起来,为解决这个难题,岱山县六镇一乡组织力量,定期组织流动人口协管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流动党员摸底排查行动,采集流动党员入党时间、年龄、联系方式、从事行业等基本情况,及时做好动态更新工作,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全面。

  为加强流动党员学习,提升党建理论知识水平,岱山县创建“手机党校学习班”,开设“微党校”,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实现了“党支部工作上网、党员集结在线”,克服了党建工作时空上的局限性。

  目前,在杭州一家设计公司工作的丁女士深有体会。她告诉笔者,平时工作忙碌,难得有时间回岱山参加党组织的学习及相关活动,幸好有“微党校”和流动党员微信群,为她弥补了这个缺憾。

  在突破党员如何集中学习短板上,秀山乡集思广益,该乡流动党支部借用定海区昌东社区会议室召集25名流动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开辟学习新阵地。

  据介绍,党员集中学习活动,除了学习分享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外,活动还紧扣当下中心工作,如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结对帮扶外来务工人员及各学校贫困儿童、清明期间缅怀革命先烈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受到流动党员普遍好评。

  近年来,岱山新居民增加,如何管理其中的流动党员也至关重要。据了解,岱山县拟成立以流动党员为核心力量的“新岱山人”和谐促进团,开展治安巡防、矛盾排查、志愿服务等社区活动,引导流动党员在活动中亮身份、作表率,主动参与“四个岱山”建设。截至目前,已有20多名流动党员申请加入团队。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