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新华网: 秀山大桥主桥合龙 “大桥时代”更进一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19日 08:4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13日,新华网视刊登了《秀山大桥主桥合龙“大桥时代”更进一步》。据报道:11月13日上午,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秀山大桥迎来了重要一刻——大桥主桥钢箱梁胜利合龙。东海之上,岱山连接舟山本岛通道中的这座希望之桥跨正逐步成形。

  秀山大桥是继江南大桥、官山大桥后,岱山至舟山疏港公路建设项目中又一座跨海大桥。大桥路线全长3.063km,连接岱山岛和秀山岛,跨越龟山门航道,沿途经过海上明礁,过大瓦窑门屿岛,于2015年10月28日开工,计划完工日期为2019年4月28日,共计3年半时间。秀山大桥修建后,岱山至舟山本岛的海上航行时间将缩短至10分钟,并且能大大减小风雾等天气对出岛交通的影响。

  秀山大桥由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主桥线路全长为1.557Km,结构形式为主跨926米的双塔三跨钢箱梁结构悬索桥,索塔高度为169米,钢箱梁共有89个吊装梁段,总重约2万吨,工程内容主要包括两侧主塔、锚碇、上部结构安装等整个主桥工程,是浙江省第二大跨径海上钢箱梁悬索桥,也是二公局所承接桥梁中施工难度最大的桥梁之一。

  秀山大桥地处东海,气候对施工的影响较大。夏季台风,冬季季风,春秋两季多雾,再加上雨天影响,一年的有效施工时间只有200天左右,而且这里的海水流速急能达到4米/秒、流向复杂、最大深度有103米,加上海底地形呈深V字形构造、高差大又是基岩裸露,给大桥的上下部施工都带来了极大困难,其施工技术难度国内少见。

  为了利用好吊装时机,施工人员每天安排专人查询桥区的涨落潮的准确时间,将吊装的每一道工序做到有条不紊,指挥人员通过对讲机及时发出设备、船只准确的工作指令。四艘交通船舶按照指令准时达到指定位置等待梁船。每一次吊梁,都会重复这样严谨的指令使4艘交通船、4台卷扬机还有运梁船舶能完美配合、准确就位,每一道工序出现配合上的失误,都将无法完成钢箱梁的吊装施工,只能等待下一个潮水的到来。

  据悉,为攻克难题,项目承建方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一进场便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技术攻关,发挥大型国有企业能打硬仗的本色,不断创新,连续攻克了裸岩、水深、流急海况下平台施工、围堰施工、钢箱梁吊装施工等一系梁国内少见的施工技术难题,按期完成了大桥主桥钢箱梁的合龙施工。

  “一带一路”和海洋强国建设给岱山县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在东海之上,用大桥连缀诸岛,打通发展脉络,盘活舟山群岛,岱山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灿烂。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