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浙报专版

浙江在线:毛江平 谱写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岱山篇”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19日 09:1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2月16日,浙江在线刊登了《毛江平谱写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岱山篇”》。据报道:12月14日上午,岱山召开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交流会。岱山县委书记毛江平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责任,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力谱写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岱山篇”,合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岱山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局、高亭镇、东沙镇、衢山镇打水社区村、岱西镇双合社区村、岱东镇龙头社区村及秀山乡秀南社区村等各级党组织就社会治理作交流发言。

  毛江平指出,要更加自觉地把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责任扛在肩上。近年来,岱山坚持开发建设与社会治理两手抓,社会治理领域亮点不断、效果比较明显,很多走在了省市前列,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高。同时,群众需求的深刻变化、利益格局的深刻调整、思想观念的深刻转变,给社会治理带来了新的课题,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毛江平强调,要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工作。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方法和路径,建立“党建引领”的大格局,迎接“两个时代”的到来;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织牢织密基层治理之网;要树立“共建共治”的大理念,充分释放微主体的大能量;要构建“三治融合”的大体系,推广“相约星期五,有话大家说”“东海渔嫂”等好的自治载体,进一步做实全科网格,完善并运用好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充分发挥道德建设的教化作用。

  毛江平强调,要全面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各项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落实。各乡镇要以落实“一体两翼”工作要求为契机,打造全科网格升级版,建立完善多元化解、重大决策风险评估等工作机制。各部门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加强基层站所党组织建设,完善基层治理“条块协同”新机制,形成多方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局面。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