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央视十三套:浙江舟山 鱼山大桥全线建成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19日 09:1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2月30日,中央电视台十三套的新闻直播间播出了《浙江舟山鱼山大桥全线建成》。据报道:舟山的一项重点工程就传来好消息!随着最后一段行车标线浇划完成,作为连接浙江舟山岱山岛与鱼山岛的唯一陆上通道的鱼山大桥,历经27个月的建设,昨天宣布全线建成,鱼山大桥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的支线工程,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全长8.2公里,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时,主桥通航净宽220米、净高30.5米,通航等级为2000吨级,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设计、施工和管理。

  该工程创造了同等规模跨海大桥快速施工的新纪录。鱼山大桥孤悬外海,面临年均台风次数多达6次,年均季风期长达173天,季风强度高达11级,海上有效作业时间不足200天。针对鱼山大桥工期紧的特殊需求,浙江省交通集团采用基于新一代桥梁工业化理念的快速施工技术,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仅用27个月就完成了建设任务,相比常规技术工期缩短23个月,创造了中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新纪录。

  鱼山大桥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的节点性工程,而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远期连通北向大通道后,将组成世界上最长的连岛高速公路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群,对完善地区综合交通网络、支撑国家产业布局规划、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央视十三套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