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舟山日报:夏永祥参加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为海洋环境资源 保护发声“最后一个发言机会留给了我”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19日 09:1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2月26日,舟山日报头版倒头条刊登了《夏永祥参加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为海洋环境资源保护发声“最后一个发言机会留给了我”》。据报道:12月23日至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夏永祥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应邀列席的全国人大代表,全程参加了本次会议。

  12月初,夏永祥收到了邀请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的通知,其中“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报告”一项议题引起了他的格外关注,在难掩激动之情的同时,夏永祥决定牢牢把握这次机遇,把基层一线关于海洋环境资源保护的声音带到全国人大。

  参加会议之前,夏永祥在心里暗暗盘算,一定要争取一个发言的机会。24日下午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会议。主持会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把最后一个发言机会留给了夏永祥。

  夏永祥在脑中快速地过了一下准备已久的内容,谈了两个方面的内容。“我第一块讲的是代表意见建议要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不能重形式、走过场;第二块我重点提到了海洋保护的内容。”他说。

  夏永祥是岱山抲鱼人渔业专业合作社党总支书记、理事长,长期扎根在海岛,对海洋经济发展有着一份特殊的期盼。他说,海洋资源保护势在必行,应当有效保护、优先保护,但是在保护的前提下也应该因地制宜,有效利用。“这一观点,我在会上也提到了。”他说,中国是海洋大国,浙江、舟山是海洋大省、海洋大市,在保护的前提下,有效利用好海洋资源也非常重要。

  夏永祥认为,海洋环境资源保护必须要全国“一盘棋”统筹,注重陆海统筹,各省联动,合理布局,加强周边省份的江河治理,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另外,夏永祥还代表舟山人民对海岛用地表达了心声,舟山作为海岛城市,土地资源稀缺,目前,舟山群岛新区正处于跨越式发展阶段,承载着自贸试验区、绿色石化、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发展机遇前所未有,亟需建设用地,建议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在海域审批方面给予适当倾斜。

  会议还在继续,夏永祥说,他会继续找机会,带去来自海岛基层的声音。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