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舟山日报:衢山“瀛洲先锋”再添“新丁”“清廉体检”力促干部做个大写的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19日 14: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9日,舟山日报六版刊登了《衢山“瀛洲先锋”再添“新丁”“清廉体检”力促干部做个大写的人》。据报道:力促全镇干部做个大写的“人”,衢山“人字形”干部“清廉体检室”日前正式投用。“人字形”干部“清廉体检室”位于衢山镇文化中心一楼,占地面积约100平方米。“体检室”以一套智能廉政知识测试系统为基础,共开设了“眼科”“骨科”“心脑科”“外科”四个科室,围绕警示教育、政治定力、党纪法规、案例实操等四项指标,重点检查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规矩意识是否强化,行为作风是否合格。

  为干部队伍“强身健体”,衢山坚持“不漏检”“把准脉”“开对方”的工作原则,由镇纪委牵头对镇机关、社区村、管委会及下属企事业单位等300余名“体检”对象分批次“体检”,确保全体干部会做事、能做成事、且不出事。

  衢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体检室”可供三名干部同时接受体检,划定合格线为80分,每名干部需在15分钟内完成指定项目,并通过“瀛洲清廉门”,合格者亮绿灯,不合格者亮红灯。镇纪委、组织部门将对“体检”不合格的干部组织针对性的学习教育,并安排下次“补检”,直至通过。

  该负责人介绍,开展“人字形”干部“清廉体检”,主要目的在于以此为契机,倒逼全体干部重新用理论知识、党纪法规等内容武装自己,开展针对性的自学、自查、自纠,进一步夯实干部廉政意识基础,提高干部廉洁履职水平,营造风清气正、严管厚爱的良好政治生态。

  据了解,这也是衢山镇构建“瀛洲先锋”全域党建体系的最新成果。近年来,围绕“海上先锋,领航自贸港城”总体定位,衢山将按照“典型引路、规范提高、整体推进”的创建思路,构建以“瀛洲先锋联盟中心”为统领,“瀛洲红帆”“瀛洲四季”“瀛洲红景”等九大精品工程全域融合的党建格局,打造基层党建的衢山样板。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