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舟山日报:《岱山双峰新城城市设计》定稿 到2045年崛起国际智慧生态港城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19日 14: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13日,舟山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岱山双峰新城城市设计》定稿到2045年崛起国际智慧生态港城》。据报道:日前,由国际著名设计单位英国阿特金斯公司编制的《岱山双峰新城城市设计》编制完成。根据该设计,到2045年,岱山本岛东部将出现一座以智慧城市、低碳经济为理念的新城。

  “作为新区建设主战场,岱山需要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为加快实现跨越发展蓄能。”岱山县住建局规划科副科长王东杰告诉记者,双峰新城的开发建设对完善岱山县城市布局空间,打造港口花园城、承接国家战略等核心工作有着重大意义。

  根据《岱山双峰新城城市设计》,双峰新城城市功能定位为创新商务、综合服务、生态文化及海滨生活四个板块,共24个项目体系。除常住人口外,双峰新城瞄准沪甬等周边地区的产业、度假、投资置业客群,致力于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智慧生态港城。

  根据双峰新城项目培育蓝图,未来,人们在双峰新城可以逛海洋文化博物馆、大剧院、图书馆,还有乐享生活SHOPPING MALL提供高端购物体验;新城公园景观系统完善,包括三条横向轴线公园,三个休闲广场,以及滨海公园、景观大道、城市公园,社区公园与口袋公园。

  围绕打造一座国际智慧生态港城的建设目标,双峰新城将构造智慧交通、智慧建筑、智慧能源、智能回收、智能水网、品质生活等六大智慧城市功能体系,打造智慧化的“未来生活”:停车场有传感器生成大数据,告知车主车位信息;城中红绿灯智能化,根据实时流量自动调控;城市具备生态雨水回收、栖息地生态恢复、污染自动检测等功能;城市各方面设施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真正成为一座3.0版本的国际智慧生态新城。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