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舟山电视台:岱山 服务保障重大项目 依托项目平台延伸产业链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19日 14: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月27日,舟山电视台头条播出了《岱山服务保障重大项目依托项目平台延伸产业链》。据报道: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绿色石化基地项目一期全面建成并安全运营,谋划落地一批石化中下游项目。”作为石化基地所在的岱山县,如何来服务保障重大项目,主动对接基地上下游产业、服务需求?来看报道。

  “解决民工那一块就是当务之急,你把人工解决了,你下面的工程量大家按工程量来算的话就省力多了”,岱山县人力社保局劳动监察大队副大队长赵盛康表示。

  调解纠纷,维护民工合法权益,这是鱼山建设者之家维权服务点的日常主要工作。去年,工人吕洪志和他的17名工友们被包工头拖欠了180万元的工资,正是通过这里,为他们追回了欠薪,维权服务点的墙上还挂着去年11月他送来的锦旗。

  工人吕洪志表示:“现在我们在这里干活干得非常安心,因为有领导他们尽心尽力地帮我们调解”。

  石化项目开工以来,岱山县高亭镇抽调30多名人员进驻鱼山岛,并成立了鱼山建设者之家维权服务点、舟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鱼山工作室等4个相关法律援助机构,去年一年服务3267人次。

  鱼山现场指挥部综治维稳办副主任毛伟海表示:“如果一些发生的问题都可以在现场获得一个满意答复的话,他们的心就稳定了,从而反过来说也可以对我们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有相当大的推动作用,提供一个是可以让他们安心的环境参与建设”。

  在鱼山建设现场提供维稳服务,而在岱山本岛,用于浙石化员工入住的安置小区也正在加快建设中。这个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由36幢高层建筑和1幢3层幼儿园及商铺、公共配套等组成,可满足1840户家庭入住,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

  浙石化岱山配套项目施工负责人黄雪忠表示:“一期基本完成现在进入主体状态了,二期我们准备在3月初挖土,争取在明年6月份竣工验收交付使用”。

  岱山县高亭镇党委书记王成东表示:“绿色石化一期即将建成投产,岛上的5000号人将入住到安置小区,特别是在他们的子女教育方面、医疗保障方面和文化生活方面,我们正和多个部门联合在探讨和考虑下一阶段如何跟进和服务好”。

  服务保障重大项目有条不紊,岱山利用项目延伸产业链也是风生水起。这里是位于岱山经济开发区内的新材料产业园,不到一年的时间,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浙江瑞程石化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石化产业链企业相继落户,已到位注册资金1.5亿元。春节过后,开发区工作人员天天跑建设工地,从招引入驻到开工审批,开发区全程做好“店小二”服务工作。

  浙江瑞程石化技术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毛鑫桥表示:“包括整个公司的注册也好,开发区这边都有专门人跟我们对接,中间很多需要协调的事情都是他们出面的,给我们节约了很多人力,时间提前好几个月”。

  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建设表示:“全面启动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包括道路、管网、污水处理厂前期工作,企业进来了以后,需要我们做些什么,能够帮助企业落户的事情,我们全力以赴都会去做好”。

  依托绿色石化基地,今年,岱山县还计划引进1-2个10亿元以上的石化中下游产业项目,加快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打造国内顶尖的石化产业集群。

 
来源:舟山电视台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