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创新岱山

浙江在线:岱山县组建医疗健康集团 全面深化医共体建设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19日 14: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14日,浙江在线刊登了《岱山县组建医疗健康集团全面深化医共体建设》。据报道:日前,岱山医疗健康集团正式组建。岱山县内各公立医疗机构人财物全面整合,功能职责整体纳入,致力补齐基层医疗服务短板,让老百姓的医疗条件提档升级。

  岱山医疗健康集团是岱山县域医共体,原3家县级医院分别为“岱山医疗健康集团”人民医院院区、衢山院区、中医院区,7家乡镇卫生院分别为“岱山医疗健康集团”高亭分院、东沙分院等乡镇分院。

  岱山医疗健康集团建立后,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县域内影像诊断、心电诊断、医学检验、病理诊断、消毒供应、药械采购、物流配送、信息数据管理等8个资源共享中心;各成员单位实行统一的业务管理、绩效管理、人员管理、医保管理,采用统一的信息平台;从强化基本医疗服务能力、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推进县域卫生信息互联互通等五方面强化医共体能力建设。

  根据《岱山县完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岱山医疗健康集团)建设实施方案》,在岱山县第一人民医院牵头下,重点推动县级重点学科、专科和专病中心发展,完善二级诊疗科目设置。衢山院区、中医院区进一步完善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和中医科等一级诊疗科目。各乡镇分院以满足当地常见病、多发病诊治需要为标准,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能力。

  2019年,“岱山医疗健康集团”的目标是建立完善医共体组织模式、运行管理和激励机制,推动医疗卫生资源合理配置和纵向流动,逐步健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工协作机制,为患者提供优质的连续性医疗服务,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初步建成。

  到2022年,岱山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就医秩序更加合理规范,医疗费用结构和增长更趋合理,医保基金利用更加高效,群众健康水平明显提高。县第一人民医院达到县级强院建设标准,医共体成员单位中乡镇卫生院普遍具备较高水平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等服务能力,衢山院区、中医院区分别具备二级乙等综合性医院和二级甲等中医院服务能力。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