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创新岱山

舟山日报:扭转“出去一火车,回来一卡车”局面 岱山人才引进总数首现净增长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19日 14: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17日,舟山日报头版刊登了《扭转“出去一火车,回来一卡车”局面岱山人才引进总数首现净增长》。据报道:“出去一火车,回来一卡车。”这是岱山人关于人才招引难的自嘲。以往,受限于交通不便等种种因素,不仅人才招引难,甚至很多本地户籍的大学毕业生也不愿回乡发展。

  这种局面在去年首次被改写,岱山一口气破了两项历史纪录:全年引进、入选省部级领军人才6名,实现国家级杰出人才和博士研究生引进“零”的突破,并首次有1名本土人才入选省万人计划;引进各类人才1050名,是当年全县高考被录取新生人数的1.8倍,人才引进总数首次实现净增长。

  这一突破性进展,得益于去年密集出台的一系列人才新政。去年,岱山在“人才新政22条”的基础上,围绕高校毕业生来岱创业创新、人才住房保障等具体工作,研究制定了7个配套政策,细化推进人才工作。同时在资金、编制等各方面全面体现人才优先发展保障理念,在机构编制全面收紧的大环境下,年初预留30个事业编制专门用于紧缺专业人才引进。

  “爱人调动、小孩入学还有住房问题,我总共就填了几张表。”岱山县农业农村局规划建设科科员修海峰告诉记者,去年8月到岱山入职,当地组织部门提供了全程“保姆式”服务,不仅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住房问题,还派专人全程陪同其家属和子女办理来岱就业入学手续。修海峰曾为平阳县水利局总工程师,获得过“平阳县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来岱山之前也曾在多地任职。“岱山有诚意,有舞台。”他说。

  在以诚意解决人才后顾之忧的同时,岱山紧盯国家战略需求,以巨大的发展前景吸引人才,主动出击打好“抢人”大战。去年,岱山充分发挥绿色石化“金字招牌”的巨大引才优势,先后举办聚烯烃大会和首届岱山人才发展论坛,在经济开发区打造首个新材料产业园,成功引进5家石化配套企业落户,随之带来一大批产业人才向岱山汇聚。同时,与浙江工业大学、上海聚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知名院校、企业签订人才战略框架协议,为岱山人才池寻找源头活水。

  引入人才是第一步,要留住人才,关键还在于给他们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去年,岱山针对高校毕业生来岱创业创新专门出台专项政策,由80个年轻人组成的科创团队,在盐碱地上成功试种出了海水稻;认定首批25名“土专家”为“岱山专才”,让他们全面享受同层次人才优惠政策。

  既要成为开发热土,也要成为人才高地。据了解,今年岱山将继续把人才强县作为战略选择,探索富有海岛特色的人才发展之路,大力实施“人才磁吸”“智创升级”“本土助飞”“筑巢引凤”等行动,不断补齐人才工作短板,为实现赶超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