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舟山日报:巾帼“她”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岱山推出首条巾帼旅游示范线路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19日 15: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8日,舟山日报刊登了《巾帼“她”助力文旅产业发展岱山推出首条巾帼旅游示范线路》。据报道:近日,岱山县岱西镇的石壁风铃坡民宿女主人夏燕正忙着指导附近民宿“潇禾别院”的建设。石壁风铃坡民宿位于岱西镇双合小岙,紧邻双合石壁景区,民宿以“石”文化、“渔”文化为主题,外观以石头和青砖为主,同时房间内饰也运用了石头、毛竹、船木等材料,别具一格且紧扣岱西镇发展“石”文化特色旅游的主题。

  夏燕的民宿如今是双合石壁景区的一道风景,更成为当地旅游行业的一支标杆。夏燕民宿内的主要从业人员均为当地妇女,在她的引领下,周边妇女纷纷投身民宿餐饮等创业。记者从岱山县妇联了解到,岱山县将启动“文化振兴·家庭助力”活动、推出全县首条巾帼旅游示范线路,把妇女动员组织起来,以巾帼“她”力量助力岱山县文旅产业发展。

  “巾帼旅游示范线路在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正式推出,涵盖了岱山上船跳、双合石壁等景点,夏燕民宿也是示范线路上的巾帼旅游示范基地,每个景点都有几抹巾帼红。 ”岱山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岱山县妇联牵头以家为单位,开展家庭系列活动,用家风文明助力乡风文明。据了解,岱山县妇联将组织开展家庭“快闪”、家庭海洋文化体验游、家庭采摘游等家庭系列活动,将巾帼力量和岱山海洋文化、特色景点、民俗特色相结合。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