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舟山日报:岱山去年出让工业用地面积全市第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19日 15: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3日,舟山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岱山去年出让工业用地面积全市第一》。据报道:近日,记者从岱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2018年,岱山全县出让工业用地3779.283亩,涉及出让金10.01亿元,出让面积达全市第一。工业用地的出让能吸引更多投资,使土地市场朝着健康有序方向发展,带动整个经济社会综合竞争力的提升。

  据该局土地利用管理科科长徐辉介绍,岱山县近几年工业用地出让主要是为国家战略项目落地提供用地保障。2016至2018年,岱山全县累计出让工业用地8369亩。去年,岱山重点保障鱼山绿色石化基地项目供地3541亩,两年来共计保障该项目供地7690亩。至此,基本完成项目陆域部分供地,确保绿色石化基地工程顺利推进。

  去年,岱山全县消化批而未供土地面积3627亩,盘活存量建设用地617亩,完成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723亩。2018年,岱山全县共出让4宗“标准地”,基本实现开发区范围内工业项目100%按“标准地”供地。同时,积极利用存量招商,梳理出岱山县重点优质存量用地图,为项目引进提前做好用地准备。

  “标准地”改革颠覆供地模式、招商模式、服务模式。去年,岱山经济开发区蟹文化园项目就利用存量土地引进企业3家,出让4个地块,面积达到191亩左右。其中,出让给浙江舟山绿顺商贸园区发展有限公司和舟山中浩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的2个地块按“标准地”出让,面积达70亩。“标准地”的出让指标更加详细,地块出让前以《浙江省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工作指引》文件中的相关指标为标准,同时结合经信、发改、环保等部门意见,详细规定容积率、投资强度、税收、能耗、环评等指标,规范土地使用,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效率。

  对空置土地实施腾笼换鸟,提高土地资源使用配置效率。据悉,岱山将持续推进“标准地”、“亩产论英雄”、土地二级市场等制度建设,落实“僵尸企业”、落后产能腾退土地的政策措施,支持企业“零地”改造,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去年6月,岱山县岱西镇前岸社区附近浪仇线南侧的浙江盈洲船业有限公司因破产空置的400亩土地,通过司法拍卖被浙江荣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竞得后重新开发利用。

  “经济开发区内尚有部分企业处于破产待处置及闲置状态,今年将对这部分地块进行有序处置,重新配置到最需要的平台、项目和企业。”徐辉介绍,“今年1月起,岱山经济开发区内出让工业用地将100%按‘标准地’出让,东沙工业基地30%出让地块按‘标准地’出让。”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