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舟山日报:岱山推出全市首个“税务流动窗”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19日 15: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17日,舟山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岱山推出全市首个“税务流动窗”》。据报道:“喂,是小翁吗?我在电子税务系统上申请了20份增值税普通发票,现在急需开票,我走不开,能帮忙送下吗?”近日,忙得不可开交的个体户薇薇面馆老板娘陈薇,第一时间向岱山“税务流动窗”寻求帮助。“税务流动窗”工作人员翁叶林迅速处理:税务端受理申请、发票数据同步到防伪税控、数据保存导入金三系统、纸质发票整理装袋,四步骤一气呵成,不到20分钟就将发票安全快速地送到纳税人手中。

  据悉,今年2月开始,岱山县税务局在全市首推“税务流动窗”,以一辆机动待命车为运行保障,由“一位驾驶员、一位业务员、一辆机动车”组成,重点帮扶地处东沙镇、岱西镇、岱东镇这三个较为偏远乡镇的纳税人,根据纳税人的需求随时出动,满足纳税人的急件、大件、难件办理。

  为方便纳税人与税务人员、纳税人与纳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减少问题重复咨询解答,“税务流动窗”成立后,该局建立了微信群,将需要经常上门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偏远地区腿脚不方便的人士、业务繁忙抽不开身的个体工商户等纳税人拉入微信群,同时将这些纳税人的相应资料信息整理入册,便于后续业务办理。这些纳税人需要办理申领发票、代开发票等业务,只要在微信群中提交需求,“税务流动窗”工作人员就会及时处理、送件上门。

  目前,“税务流动窗”工作人员累计送件50余次,惠及纳税人30余户;机动待命车累计行驶里程400余公里,切切实实解决了纳税人的诸多实际问题。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