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创新岱山

浙江在线:让外贸产品便捷出岛 岱山推出“绿色通道券”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19日 15: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31日,浙江在线刊登了《让外贸产品便捷出岛岱山推出“绿色通道券”》。据报道:近日,舟山神鹰滤清器制造有限公司、舟富食品有限公司、浙江舟山玩具厂等6家外贸出口企业领到了从高亭前往三江的“绿色通道券”,有了这张券,企业遇到需紧急交付的外贸产品出口时,不用再排队等船,只需提前预约,就能便捷出岛。

  过去,受海岛交通制约,岱山县外贸出口产品存在不能按时出货的问题。“有时候出岛的车子多,我们的集装箱车要等三四个轮渡,才能上船。”舟山神鹰滤清器制造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虞琼燕告诉记者,排队等船出岛的情况,不但增加了公司的时间和物流成本,由此造成的延误发货、延迟通关问题,还会影响企业信誉,造成订单流失。“政府新出的绿色通道券真的帮了我大忙。”浙江舟山玩具厂厂长王代囊对这一举措称赞道。“以前,一旦碰到要提前交货或者集中出货,大量集装箱货物需要从高亭摆渡到三江码头,货物出岛运输难、费用较高,部分政策在执行上存在‘中梗阻’,我都要到处疏通关系,费时费力。”王代囊说,“现在有了绿色通道券,我对企业将来打开欧洲市场和发展前景更有信心了。”

  “绿色通道券”是用于岱山外贸企业出口产品因应急情况而需提前过渡的一种绿色通道凭证,由岱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岱山县交通运输局协同统一发放,可解决“高亭—三江”航线外贸企业产品便捷出岛、及时出口的问题。凡属于岱山县当年度工业重点骨干企业,且上年度自营出口额300万美元以上的外贸企业均可申领,每家企业每年申领不超过5张。目前岱山岛上符合这一条件的外贸企业共有6家。

  岱山县经信局内外贸易科相关负责人说:“2019年度内,这6家外贸企业均可使用此券,通过电话提前半小时预约最近班次的轮渡,让货运车辆及时出岛。”

  作为岱山县着力帮扶外贸企业的重要举措,绿色通道券的实施发放将极大缩短外贸产品过渡等待的时间,有效规避延期交货造成的损失,让岛城企业发展更有信心、有活力,从而推动岱山县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