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创新岱山

舟山日报:渔船还在海上 货已卖出了好价 岱山200余条渔船入驻“鱼鲜通”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19日 15: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11日,舟山日报头版刊登了《渔船还在海上货已卖出了好价岱山200余条渔船入驻“鱼鲜通”》。据报道:“以前,卖给货贩10元一斤的玉秃,在‘鱼通鲜’上卖到了16元一斤。顾客从我手里收到玉秃,还透骨新鲜!”近日,“浙岱渔11831”船老大顾仕标说起了他在“鱼通鲜”APP上的第一笔交易,“通过‘鱼通鲜’,年利润能增加不少。在我影响下,我们村有好几条船入驻了。”

  据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渔业科科长朱若欣介绍,去年年底,他们局牵头引进海产品B2B电商企业——舟山鱼通鲜商务有限公司,帮助供方渔船和需方市场打通供需直销途径。渔船上只要安装覆盖了“海洋通”卫星Wi-Fi,就可以通过互联网第一时间在“鱼通鲜”APP上发布鱼货信息。

  舟山鱼通鲜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虞忠完向记者展示了“鱼通鲜”APP,打开界面,最下端有“我要买”“我要卖”“聊聊”等选项,渔民能在上面发布鱼货信息,收购者能发布求购信息,渔民发布信息时可选择品种、品质、售价、交易时间地点等。平台会对入驻的渔民与买家进行实名认证和业务评估,把好支付交易安全关,为买家和渔船提供双重安全保障。

  “也就是说渔船还在海上,鱼货已经高价卖出了。”虞忠完介绍,相比传统交易模式,渔民通过“鱼通鲜”改变了易被中间商恶性压价的地位,能清楚掌控市场,拥有定价权,利益达到最大化。对于买家来说,直接从渔船上收货产品更新鲜,价格也比市场上更低。

  “鱼通鲜”自今年元旦前后试运营以来,累计完成交易额800余万元,已有300多艘渔船入驻,其中岱山籍渔船200余艘。消费商家分布浙江、江苏、福建、山东、辽宁等地,涵盖了小黄鱼、带鱼、虾等海产品。“现在海上运输配套还在起步阶段。”虞忠完介绍,未来将发展“海上快递”,完善海上物流网,降低渔民的运输费,为渔民提供冷链及分拣服务,让生鲜更鲜。

  “岱山现有各类渔船1969艘,养殖加捕捞年产44万吨左右海产品,引入‘互联网+海鲜’模式,能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我县渔业转型升级、渔民增收。”岱山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说,现在“鱼通鲜”只是针对批发收购的消费者群体,未来有望面向零售的消费者群体。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