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幸福岱山

舟山电视台:岱山 完成27个地质灾害点治理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19日 15:0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10日,舟山电视台播出了《岱山完成27个地质灾害点治理》。据报道:持续的降雨天气给容易引发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岱山县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和治理力度,确保百姓风雨无忧。来看报道。

  这天,岱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联合高亭镇对辖区几处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查。在石马岙社区村环村路一带,有一个去年10月已经治理完的边坡,面积逾3100平方米,其西南侧是一整排的民房。自从这个地质灾害点完成治理后,附近村民的生活踏实了许多,再也不受风雨之苦。虽然近期雨水较多,但边坡并没有明显的泥石滚落。

  岱山县高亭镇石马岙社区村居民何彩琴表示:“以前一下雨、刮台风我就躲到社区去,不敢睡。一下雨,有时候刮台风,躲到人家家里睡,现在放心了,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在村里创新路一侧,已经排查出了一个新的地质灾害点。目前,这个地质灾害点已列入今年的治理计划,将择期进场施工。

  岱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矿管办齐佳杰表示:“面积从那边到这边差不多有3445平方米,采用的工艺主要是从上而下地把坡面进行清理掉,就是一些危险的东西清理掉,再进行钢丝绳加柔性防护网的防护工作,坡底因为离老百姓比较近,我们会采用一些防护工作”。

  截止到去年底,岱山县共有27个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集中验收,治理工程总投资2000余万元,治理速度位列全市首位。目前,当地正在抓紧制定今年地质灾害点治理计划,预计于在九月份前完成治理工作。

 
来源:舟山电视台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