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本周雨水再次上岗 气温先抑后扬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25日 14: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上周,我县正式进入梅雨季,梅姑娘在工作岗位上是“兢兢业业”,气象部门的暴雨警报、暴雨预警信号、雷电预警信号轮番发布。好不容易周末见到了久违的阳光,然而梅姑娘又迫不及待地上岗。6月25日一场阵雨将打扰我县,夜里阴有大雨,6月26日阴有阵雨。

  今年,我县于6月17日入梅(常年6月15日),入梅后出现了2次暴雨过程:17日夜里到18日夜里出现首场暴雨,局部大暴雨;20~21日出现第二次暴雨过程。入梅以来全县各区域均有不同程度的降水,其中累计雨量最多的为衢山,达到171毫米。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本周我县将有两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分别为25~26日(大雨)和30日前后(大雨到暴雨),其中25~26日过程雨量30~4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

  眼下正值夏季,除了以往绵延不绝、今年异常暴躁的梅雨,还有一个主角今年却显得异常低调,它就是我们的老朋友——台风。

  据了解,今年的台风季已经开始,今年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共有3个台风已经生成,分别是1号台风“帕布”、2号台风“蝴蝶”与3号台风“展望”。由于它们还没有对我国形成影响,所以还显得不为人知。据气象专家分析,与历史同期相比,今年的台风目前偏少,究其原因,这与副热带高压及厄尔尼诺有关。

  县气象部门提醒,入梅后我县降水明显,目前土壤水分已趋于饱和,预计本周仍有两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出现短时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大,请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建议继续加强防范强降水和雨后次生地质灾害风险、山塘水库安全和城乡低洼地段短时积涝,同时建议做好科学调蓄水。 梅雨期出现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几率大,建议危化、电力等重要企业、人口密集场所及鱼山绿色石化基地、大桥等交通建设工地,注意防范雷电和雷雨大风的影响。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王如鹤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