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为居民编织幸福的“闺女管家”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25日 14: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我们身边,“网格员”三个字正被越来越多的居民所熟知,从信息采录到安全检查,从排查隐患到解决难题,每天接触的都是家长里短,为居民服务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陈甩儿负责的网格中空巢老人多,她坚持从点滴做起,经常对这些老人嘘寒问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他们的眼中,陈甩儿就是“管家”,穿梭在小区的每个角落,被辖区居民亲切地称为“闺女管家”。

  不仅如此,每当居民间出现矛盾纠纷时,陈甩儿总是会及时出现,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矛盾都会得以化解。看到当事人脸上露出笑容的那一刻,她的心里也充满了满足感与成就感。

  “网格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好的,特别是在与居民关系的建立上,更要花一番心思。”陈甩儿说,在平常的工作生活中,她最喜欢听的不是讨好的甜言蜜语,而是居民们发自内心的问候,因为那一句句平常的问候和笑脸是对她工作最好的肯定。

  网格员的工作虽然平凡琐碎,却事关千家万户。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他们穿行在社区的大街小巷,用双脚丈量网格,真心服务群众,陈甩儿就是众多网格员中的一员。

  陈甩儿是长涂镇东剑社区村杨梅坑人。2014年11月,热心肠的她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成为东剑社区村的网格员。她是东剑二网格的大管家,社区干部的好助手,也是杨梅坑居民的贴心人。每日走访入户,调解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她用脚步丈量网格,用热心服务民生,用责任守护平安,如今居民都把她当成了“自家人”。

  近日,记者走近她,看看“长涂阿姨”一天的日常工作。

  这天早上8点刚过,陈甩儿就同村主任前往一低保户家中。陈甩儿说,因该家庭重新申请低保事宜,需要进行入户信息核查工作,了解去年大致支出情况,确保低保信息真实准确。

  “甩儿,你们网格员的工作真的辛苦啊,要多注意休息!”陈甩儿走进一位90多岁老奶奶的家中采集信息时,老奶奶拉着甩儿的手不住地说。

  在陈甩儿管理的网格里,不少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可享有耕地地力补贴。当天,陈甩儿走出低保户家后,就开始挨个询问登记核对银行卡卡号。

  上午9时许,“滴滴滴……”陈甩儿正在刚装修完不久的东剑新村党群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打扫卫生,随身的电话响了起来。“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电话,需要将一份文件送到镇里。”陈甩儿赶忙骑着电动自行车到码头取文件送文件。“从东剑社区村出来一趟不太方便,我就常常承担‘快递员’的工作,将材料送到镇里。”陈甩儿告诉记者,东剑社区村以及村里老年人缺些啥都会让她采购完送到社区村里。

  10时20分,眼看午饭时间快到了,陈甩儿顾不上饭点,“今天刚好有领导到党群服务中心验收项目,我得陪同介绍。”说完,陈甩儿骑上电动自行车从镇里赶往党群服务中心。

  送走领导,吃完午饭,小憩后,已近下午3时。陈甩儿又来到东剑新村,看望老人。一路走来,村民们都热情地跟她打着招呼,闲聊家长里短。看到一村民电动自行车在充电,她提醒到:“这个线路有点细,最好换成粗一些的,晚上电动自行车就不要充电了,不安全。”“阿儿,你两三天不来,我就想你了!”一位阿婆一见到甩儿就分外亲热,站起来抱住她。“前几天太忙了,50多对居民拍结婚照在帮忙呢。听说你早上心脏又有些不舒服了。”陈甩儿关心地回应着,“还是要走走运动一下,对身体好。”巡查码头也是陈甩儿的日常工作之一。下午四点半,陈甩儿沿着河岸来回走上几趟,看看岸边是否有白色垃圾和其他的污染物,如有情况需要及时输入到“平安通”APP里。“长涂阿姨”是对网格阿姨的亲切称呼,平安巡防、隐患排查、环境整治、禁毒宣传、文明引导……陈甩儿是长涂镇38名长涂网格阿姨中的一员,哪里需要,她就在哪里。她每天的工作看起来是一些“小事”,但却是关系长涂平安的“大事”。有时候一天走下来就是上万步,虽然很辛苦,但她更明白坚持的力量、付出的快乐,更知道被需要的满足感和被信任的幸福感。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沈泓秀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