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全媒体快报

我县生态文明与美丽岱山建设研修班在嘉兴举办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25日 16:0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推进落实环境保护属地政府主体责任和相关职能部门、企业职责,积极探索生态文明与美丽岱山建设新思路。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在嘉兴举办了生态文明与美丽岱山建设研修班。美丽岱山建设主要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乡镇分管领导、城镇社区相关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共计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四个岱山”为目标,“量身定制”相关课程,辅以案例分析、视频赏析、专家答疑、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等。

  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中国水环境现状与治理保护关键问题”等课程,并邀请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宣教处处长蔡华晨作“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案例解析”专题讲座。

  现场教育分别参观了嘉兴市干窑镇的嘉善农耕文化体验中心、嘉善县洪溪村、南湖区联丰村等“美丽经济亮点”和美丽乡村,深刻领悟了美丽乡村“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先进经验做法。

  在浙江华兴玻璃有限公司,学员们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基本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厂区和生产车间,亲自感受企业通过“煤改气”减少废气排放的效果。在光大环保能源(海盐)有限公司,学员们参观了沙盘模型展示区、垃圾控制室、中控室,了解垃圾焚烧发电的过程,见证了垃圾变废为电的奇迹。

  通过五天时间的学习和参观,学员们对于新形势下生态环境保护方针政策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学到了不少嘉兴市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提高了我县领导干部建设生态文明和推进环境保护的能力水平。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晓琼 通讯员 吴磊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