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平安岱山

“对什么好奇也不能对毒品好奇”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6月28日 14:4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毒品的危害,可以概括为“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十二个字。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破坏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而毒品活动加剧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社会治安,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

  那么,对于吸毒者本人呢?“要么戒掉,要么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一位男性吸毒者说。“两年多不见,儿子竟然不认识我了。这让我坚定不能再复吸再被强制戒毒的心。”一位女性吸毒者说。

  毒品之祸,甚于枪炮。近日,我县两名曾经吸毒人员,勇敢地走入公众视线,现身说法。他们以亲身经历揭露毒品危害,警示人们远离毒品。

  毒品真的能够给人带来传说中的“舒服”吗?李某某告诉记者:“那种‘美’只是传说,根本不可能。身体上的那种舒服,心理上的那种满足,都是吸食毒品之后的人传说的。我的感受是:吸食毒品后,头脑晕晕乎乎的,身体飘飘忽忽的。但这种感觉一旦过去,我是万分后悔,特别内疚、自责。”

  吸毒前,李某某经营一家饭店,年纪轻轻就挣下了不少家产。染上毒品后,他的性情变得暴躁,面对毒品时经常出现欲罢不能的强迫感,家里的饭店生意也不打理了,老婆孩子也不关心了,还一门心思扑在网络赌博上……吸毒、赌博恶性循环让他陷入了绝境。“毒品这个东西太可怕了,一旦沾染上它,想摆脱掉绝非易事,并且将开始终身的戒毒生涯。”李某某说,他多次被派出所行政拘留,参加社区戒毒,但很快又复吸。2013年1月6日,李某某被强制隔离戒毒。

  毒品对李某某的危害显而易见。他告诉记者,先前他的身体虽然不胖但很结实,吸食毒品的那段时间,他的身体被彻底摧毁了,简直可以用“灵魂脱壳”来形容。强壮的身体被毒品击穿,没有一点精神,终日浑浑噩噩,还出现幻听和妄想的状态,对任何事情都疑神疑鬼。打拼十多年挣下的几百万家产全部被败光,还欠了100多万的债,老婆闹离婚,而毒品又在摧毁他的心智。

  2014年7月,李某某强制隔离戒毒解除,回归正常生活。他远离了以前那些朋友,不再碰毒品,开始了新的打拼。李某某说:“必须远离毒品,这个东西太害人了,一旦沾染上是一辈子的事,生理上的瘾容易戒掉,但心理上的瘾就比较难戒。但只要有恒心有毅力,还是能打败毒品的。”“对什么好奇都不能对毒品好奇。”这是林某某对大家的忠告。谁能想到,面色红润的林某某曾是一名“瘾君子”。

  林某某告诉记者,她染上毒品,是因为空虚无聊。在一些损友的带动下,因为好奇她开始吸食毒品,后来一发不可收拾。

  染上毒品后,林某某开始了“要么整天不睡,要么一睡就好几天”的生活。林某某告诉记者,吸食毒品后,家里的孩子扔给了母亲照顾,自己就整天找钱买毒品。 2018年8月,长达2年的强制隔离戒毒解除后,林某某终于摆脱了毒瘾,过上了正常的生活。“我其实还蛮幸运的,如果没有强制隔离戒毒,我可能现在还在吸毒,过着人不人鬼不鬼的生活。家人的关爱和包容让我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林某某说,“我一定要把我的经历说出去,让更多的人明白,对什么好奇都不能对毒品好奇。”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陈兰兰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