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民情工作室

开展消防演练 保障节日安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7月11日 10:1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7月8日,东沙镇综合安全管理中心组织东沙社区义务消防队在辖区内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主要针对该镇即将举行的东沙古渔镇弄堂节消防安全进行开展,模拟可能发生的消防安全突发情况,设定木质结构房屋起火和初期明火控制等情况。

  在演练木质结构房屋灭火演习中,社区义务消防员在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火势较大、浓烟滚滚,并有人员被困的情况下,开展灭火救援工作。消防员打开最近消防栓,对火势进行控制,随后开展人员搜救、灭火等工作。在消防队员的努力下,被困人员被成功营救,并将大火扑灭。在演练控制初期明火紧急情况时,消防员使用灭火器,迅速控制初期明火,有效遏止了火情的蔓延。

  据了解,此次演练活动是东沙社区义务消防队日常训练的重要内容,旨在培养社区义务消防员熟练火灾处置流程,锻炼队员快速反应以及熟练使用消防装备的能力,同时也为备战第十届东沙古渔镇弄堂节安保工作,打下坚实的消防基础。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郑金童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