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知识洒进学生心中

  县垃圾分类办结合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在7月9日上午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来自我县实验学校的学生、家长共20余人参加讲座。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我县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问题互动和现场模拟投放等形式,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工作人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的情况和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等。

  在问题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同学们根据学到的知识,亲身体验了垃圾模拟投放。分类从小做起,从我做起,通过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亲友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

  下步,县垃圾分类办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及知识讲座,为进一步推进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