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演练 保障节日安全

  7月8日,东沙镇综合安全管理中心组织东沙社区义务消防队在辖区内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主要针对该镇即将举行的东沙古渔镇弄堂节消防安全进行开展,模拟可能发生的消防安全突发情况,设定木质结构房屋起火和初期明火控制等情况。

  在演练木质结构房屋灭火演习中,社区义务消防员在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火势较大、浓烟滚滚,并有人员被困的情况下,开展灭火救援工作。消防员打开最近消防栓,对火势进行控制,随后开展人员搜救、灭火等工作。在消防队员的努力下,被困人员被成功营救,并将大火扑灭。在演练控制初期明火紧急情况时,消防员使用灭火器,迅速控制初期明火,有效遏止了火情的蔓延。

  据了解,此次演练活动是东沙社区义务消防队日常训练的重要内容,旨在培养社区义务消防员熟练火灾处置流程,锻炼队员快速反应以及熟练使用消防装备的能力,同时也为备战第十届东沙古渔镇弄堂节安保工作,打下坚实的消防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