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聚焦岱山

舟山日报:衢山决胜小城镇环境综治攻坚战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7月11日 15:0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9日,舟山日报刊登了《衢山决胜小城镇环境综治攻坚战》。据报道:日前,衢山55名85后干部组成15支“一线作战队”下沉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线,全力助推海上花园城建设。

  让小城镇成为人人向往的美丽家园,衢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定位于“千年风情渔港,全景自贸新镇”,共包含四大类16项整治任务,统筹镇区环境综合整治、自贸区发展建设和景区休闲旅游发展,加快实现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的融合发展。

  目前,该项工作已进入迎检冲刺阶段。为全面打好这场决胜战,衢山把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着力点、关键点和突破点,由包片分管领导分别担任岛斗、小衢、枕头山、瀛洲、黄沙、太平、三弄、鼠浪“八大战区”指挥长,带领15支“一线作战队”精准深入到环境综合整治一线,重点攻坚背街小巷综合整治。

  “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出来以后,特别有成就感。”“到一线和坐办公室区别很大,跟着老同志学到了不少实用技巧。”“到群众中去,能够听到群众心声”……连日来,年轻干部用脚步丈量街巷,直面群众,发现问题、协调和解决实际问题。

  “进一步健全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机制,坚持把优质干部资源集聚到一线去锤炼、去摔打,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港口花园小城市积蓄‘源头活水’。”衢山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衢山要求年轻干部当好“四员”,即下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有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员;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向镇党委反馈,为环境综合整治献计献策的信息员;督促检查包干区域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员;更是协助社区解决难点重点问题的服务员。

  与此同时,衢山建立常态化督查考核机制,由镇纪委全程监督,不定计划、不打招呼,随时深入一线整治现场,及时跟踪考察,对挂职年轻干部所包重点环境问题整治情况进行检查,听取整治区域所属社区干部的意见,收集基层群众的反映和评价,近距离、全方位考察了解年轻干部们的德才表现、工作实绩、履职能力等。将考核结果作为优秀年轻干部提拔使用和年度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对在一线锻炼中成绩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在同等条件下择优提拔。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真正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年轻干部撑腰鼓劲。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