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聚焦岱山

舟山电视台:岱山 东沙古镇游园会 传统年俗醉游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7月11日 15:0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月7日,舟山电视台播出了《岱山东沙古镇游园会传统年俗醉游人》。据报道:春节期间,东沙古镇举办游园会,传统年俗醉游人,吸引八方游客,下面一起去这个地方看一看。

  在岱山东沙古渔镇,为期三天的年俗纳福游园会今天落幕,吸引了多方来客。

  锣鼓声声来迎新,欢喜舞龙来送福。大年初二,古渔镇景区散发出一番别样热闹的传统年味。这里有送春联、福字和中国结,还可以尝海棠糕、石花、福寿茶等传统小吃,有兴趣的可以参与打年糕,越剧演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

  一位上海游客表示:“我觉得传统文化都让我挺感兴趣的,/我觉得大家没有像岱山这样比较让我耳目一新”。

  一位来自宁波的游客表示:“比较有年味,这里有越剧,还有搡年糕,都觉得蛮新奇”。

  当然,要说最有传统年味的当属锣鼓迎新和舞龙送福了。锣声鼓声中,每位表演者奋力叩击起舞,快意地宣泄春节的喜庆。那边一条条锦色长龙在现场翻腾起舞,让现场气氛更加欢腾。

  现场舞龙表演者表示:“舞龙也是我们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悠久,我们小时候也是舞狮舞龙,都是这么流传下来的,今天来也是回忆,就是回忆过去,过去新春佳节的热闹,游客们也过来感受岱山传统文化特色”。

  东沙古渔镇年俗纳福游园会共持续三天,在海岛感受着浓浓的传统年味儿和古渔镇风韵,对过往游客来说也是一件乐事。

 
来源:舟山电视台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