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东沙“新生代”演绎“别样精彩”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7月12日 10:1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培植“红色引领”,打造“一企一品”,让党建进中心、进车间、进人心,督促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近年来,东沙镇在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方面,着力引导新生代企业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履行社会责任意识,树立美好形象。

  党建引领“点燃”企业发展引擎

  走进舟山市恒泰漆业有限责任公司,从公司大厅至走廊,到处都有红色元素的点缀。细细观察标语,“新生代新先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些振奋人心的党建元素,一直延伸到了百余平米的新阵地——新时代讲习所。 作为全县首家新生代企业党建示范点,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恒泰漆业负责人余思科在打造“战斗堡垒”上,投入了不少精力。这个讲习所硬件设施完备,除了设有讲课平台、书籍阅读角外,墙上还印有公司在党的领导下,扬帆远航于“蓝海”的成长路。“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和标杆。”刚在讲习所聆听东沙镇党委委员上课的公司入党积极分子徐佳瑶感慨地说,“我们不仅拥有了接受党性教育的新平台,而且公司党支部倾力打造的‘恒心向党·漆彩逐梦’党建品牌,汇聚新生代企业家力量,实现产业发展与党建发展的高效融合,也让我们工作更有冲劲和动力。”

  技术创新柔性引智激发企业活力

  近年来,船舶和航运市场落入低谷,对主营船用漆的恒泰来说,影响不言而喻。但危机中也蕴藏着机遇。面对危机,恒泰漆业牢牢运用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学做结合,及时更新和掌握新技术、新信息,努力破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在公司负责人余思科眼中的机遇,就是走出单一的船用漆生产领域,探索全新的油漆市场。“越是困难时期,越需要坚定对技术的投入。”余思科说,技术的投入是离不开人才的。在其他船配企业都缩小投入的时候,恒泰漆业专门设立了博士工作站,拆巨资新建企业研发中心,并配备先进的生产设备、检测仪器和化验设施。 博士工作站的设立为公司研发工作注入了新活力,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创造创新了环保清洁高效的防污油漆、汽车配件油漆及重工业防腐蚀漆,在技改中完成企业升级。公司与浙江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合作研究“水解型丙烯酸自抛光防污漆”,防污性能稳定且防污期效长,该技术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价格还远低于国外同类产品。

  政企结对助推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让民营企业“壮”起来,不光企业在发力,政府也在助力。

  东沙镇坚持将民营企业家作为“自己人”,着力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运用“新时代讲师团”,发挥思想政治引领这个“正能量”,引导民营企业家秉持听党话跟党走的红心,坚定守实业精主业的信心,强化练内功强内力的恒心,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优秀建设者,传承岱商文化基因,引导民营企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 “在回报社会方面,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作为政企结对平台,发挥着互联互通、共建共联的优势,一起帮助辖区内的困难家庭,资助贫困学子,看望孤寡老人,提供特殊群体就业岗位等,结合党员活动,帮扶结对送温暖,让辖区的居民受到了实惠。”东沙镇党委委员凌王女表示,镇里还为企业派驻了党建指导员,提供党建指导和智力支持,为东沙镇培养和造就一支具有坚定政治立场、开拓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意识的新生代企业家队伍,从而助推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金柯妤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