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1700余艘渔船升级北斗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7月12日 10:3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7月5日上午,在高亭中心渔港,工作人员正在给一艘靠港休渔的蟹笼船安装渔船用北斗定位终端。

  记者从县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目前,我县针对24米以上大中型涉渔船只,开始实施船载北斗定位及电子签证终端设备的软硬件升级改造工作。

  此次升级改造的设备为“中电科(宁波)海洋电子研究院有限公司”的“VRI3渔船用北斗定位终端”。该设备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新增部分功能,满足了省相关渔业安全文件规定的供电要求、报警要求、通信要求和拓展要求。“与老的北斗系统相比,多了沉船的浮离报警功能。”县海洋与渔业局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当发生船只遇险时,该设备一进水就会向岸上发送信号,以便搜救。此外,该系统还多了一个短报文功能,指挥中心可以通过该设备向船老大发送信息,方便渔业管理。

  据了解,安装工作将持续到休渔期结束,预计安装数量为1700余艘。该设备的应用,将实现对我县渔船“全天候、全时段、全区域”的动态实时监管,有助于提高安全监管和执法效率,进一步提升我县渔船安全生产保障和海上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忠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