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以“一网服务”破解企业注销难题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7月12日 10:4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企业注销流程再简化,7月1日起,我县全面开启了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这意味着企业注销门槛再降,注销效率再升。

  7月2日上午,盛森土石方挖掘有限公司通过企业注销“一网服务”申请注销,成为全县首家使用该服务平台注销的企业。

  企业注销是企业退出市场的最后一步。按照传统模式,一家企业如果要注销,至少必须跑齐税务、市场监管、社保、商务、海关等多个部门,且提交材料繁多、办事流程复杂、全程耗时较长。

  “入市容易退市难”困扰了不少企业。盛森土石方挖掘有限公司在两年前就咨询过企业注销手续,但因手续繁杂,将注销之事一拖再拖。

  而此次“一网服务”平台的推出,为企业简化流程,也为企业退出市场清除心理障碍。

  “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的上线,使‘企业分头跑注销’转变为‘一网通办、并行办理’的模式,提交材料精减一半以上,办理时间大幅度压缩,降低企业退出成本。”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通过该平台提交注销申请,对外发布债权人公告后,企业开始清算的信息即时推送至相关部门,让企业能够“一网”获知、实时跟踪各环节流程、进度和反馈结果,各部门及时认领受理,解决企业“懒得注销”的惰性,改变以往企业办理注销业务“多头跑”的情形。

  随着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的推广和完善,为给企业提供更便利化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办事体验,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向外宣传推广该平台,增加企业知晓率和应用率。同时,对于电脑操作不熟练,无法完成注销申请的企业经办人,由专职“代办人员”“手把手”讲解、演示平台操作流程,确保企业顺利完成注销程序,释放市场资源,疏通企业“退市之淤”。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王瑜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