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秀山乡成为首个完成的乡镇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7月12日 10:4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7月9日上午,中共秀山乡秀南村总支部委员会举行新村挂牌仪式,标志着该村体制改革完善工作圆满完成。

  记者看到,在中共秀山乡秀南村总支部委员会大门口,几名工作人员正将原先的社区村机构牌逐一拆除,换上重新更名后的村级机构牌。

  当天同一时间,秀山乡秀北和秀东两个村也同步进行村级机构更名挂牌仪式。至此,秀山乡三个村全部完成村级机构改革工作,该乡也成为我县第一个完成社区村体制改革完善工作的乡镇。 以秀南村为例,早前,秀南村已实行“一村一社”的运作机制,但依旧存在“一本账多科目”的情况。

  此次,秀南村借助全县社区村体制改革“东风”,积极开展社区村资产完全融合,并顺利完成“并账”工作,率先启动挂牌工作,村级工作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这次改革前,整个秀南包括大村、小村、社区在内共有5本账。”秀山乡秀南村党总支书记徐慧芳介绍,“这次社区村体制改革以后,就合成大村一本账了。”

  根据相关政策指导建议,结合秀南村“三资”具体情况,该村制定采用协商融合模式,秀山乡党委自我加压、拉高标杆,经前期村干部谈心谈话、集体资产排摸、走访群众等实地调查,社改工作得到秀南村村民普遍认同后,最终确定采取完全融合模式。

  改革后,中共秀山乡秀南社区总支部委员会正式更名为中共秀山乡秀南村总支部委员会;秀山乡秀南社区村民委员会更名为秀山乡秀南村村民委员会;秀山乡秀南社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更名为秀山乡秀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秀山乡秀南社区村务监督委员会更名为秀山乡秀南村村务监督委员会。

  据了解,秀山乡在此次村级机构改革工作开展过程中,全面加强党对农村的领导,夯实村级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围绕“强党建、提效率、优服务、并三资、促振兴”的目标,注重精准施策、政策宣讲、制度落实,高质量完成社区村体制改革完善工作。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秀山乡对社改工作涉及到的各个环节充分论证,对各项程序、工作流程进一步细化,经过集体决定、请示批复、班子组建、“三资”融合等程序,完成村党组织、村委会、村监会、经济合作社的更名工作,完善社区村体制改革方案和经济合作社融合方案,依法依规公示清产核资结果,公布审议通过的融合方案。

  此外,该乡还充分发挥基层党员、“两代表一委员”、网格员作用,进村入户做细群众工作,把道理讲透、把政策讲清,努力实现“四个100%”,营造了良好社改氛围。6月底,秀山乡3个涉改村分别召开了村民(社员)代表大会,通过了经济合作社融合方案及村委会、村监会、经济合作社的更名。

  据悉,全县74个渔农村社区村体制改革完善工作将于7月底前完成所有改革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奚宇锋 邵蓓蓓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