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你有困难我来帮 共联公益爱心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7月12日 16:5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013年9月,东沙镇爱心企业家自发筹资组建了爱心桥助残协会,并成为了全市首家以残助残的公益性社会团队。如今,7年过去了,协会的助残帮困6支志愿服务队,通过幸福公益,关爱孤残儿童,情暖残疾人,让关爱、助残行动走进了大众视野。

  7年扶残助残成为习惯

  6月的一天,爱心桥助残协会会长毛伟国像往常一样,去看望了家住东沙社区的郑爱平。矮小又驼背的郑爱平,独居生活,闲暇时也喜欢摆弄花草。因毛伟国的关注和挖掘,他渐渐发现,自己其实很热爱书法,并开始主动收集雕刻作品。

  郑爱平说,自己是低保户,经济上不富裕,加上身体有缺陷,生活谈不上乐趣。但毛伟国的关心,给他苦闷的生活注入了一汪清泉。毛伟国不仅给予了经济上的帮扶,生活上的关怀,更多的是从精神上,让他“立”了起来。“大年三十,吃年夜饭了,他邀请我们一同去;协会搞活动了,带我们一同参加;头痛脑热得吃药了,他也会给我们送来……”聊起毛伟国对他们困难残疾人的种种帮助,郑爱平的心中涌起阵阵暖意。

  令他惊喜的是,因他对花卉感兴趣,爱心桥助残协会就在“爱心田园”内,给他提供了20多平米的花卉展示区“阳光之美,爱心花卉”。郑爱平说:“现在的生活很充实,日子也有盼头了。”

  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天地

  毛伟国告诉记者,这七年来,爱心桥助残协会从关注残疾人的基础生活,逐步发展到关爱他们的精神世界。这群身体有缺陷的“天使”,也像正常人一样,渴望多彩斑斓的未来。

  今年3月,协会副会长陈禹苗收到了刘有康送来的锦旗。五年前,刘有康身患中风成了肢体二级残疾。在身体健全时,他曾是一名文艺爱好者,是越剧团的二胡担当。中风后,他独身一人,意志消沉。“要善于发现他们的闪光点。”陈禹苗说,他得知情况后,经常看望和鼓励刘有康不要放弃生活的希望,要拾起热爱的乐器。除了言语上的鼓励,物质上的支持,陈禹苗还组织了多名想学二胡的人,前往刘有康家,由其作为二胡指导老师,一来二去,前往刘有康家学二胡的人就多了。

  心情好了,病情也有所好转,刘有康的左手微微可以动了。“现在,我不光教人家拉二胡,还帮人调弦,制作二胡。感觉自己又有价值了。”刘有康动容地说。

  让爱心像火炬一样传递

  组织公益活动250余次,受众超过5700人,累计招募志愿者200名,志愿服务时长8000余个小时……今年,爱心桥助残协会更是被评为浙江省助残先进集体。协会成员余平海激动地说:“在这个平台里,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余平海从事汽配行业,他热心公益,也是协会生活服务队里的带头人。自2018年8月,协会有了党支部以后,余平海的心沸腾了。“协会有了自己的党支部,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心,更加坚定而强烈,当即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爱心桥助残协会的名单上,有13名身患一、二级重度残疾是协会重点帮扶对象。协会会长毛伟国说,做好事真是越做越开心。他们提供残疾人居家养老服务,为有需要的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新变化。

  1992年出生的小谢患有肢体一级、智力一级的缺陷。父亲去世,只留有母亲照看她。小谢经常不穿裤子,坐在水泥地上,也常常用头撞墙。毛伟国得知情况后,自掏腰包,买了爬行垫、纸尿裤等生活用品。协会的“爱心田园”瓜果成熟时,也会送一份去小谢家。

  有市民这样评价爱心桥助残协会:“有爱心,了不起,更难得的是,在自身也是残疾的情况下,还能尽全力助力特殊群体。愿爱心能像火炬一样传递。”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柯妤 通讯员 翁宁 周芬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