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生态运动会“遇见”海泥狂欢季
这场狂欢“燃爆”秀山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7月16日 08:5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7月14日,秀山岛滑泥主题公园彩旗飘扬、人潮涌动,动感的开场舞蹈吸引人群目光。

  上午8时30分许,在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的宣布声中,“农夫山泉杯”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岱山站暨中国·秀山岛海泥狂欢季,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支队伍、200余名运动员参与比赛,其中还包括在秀山当地工作生活的俄罗斯、缅甸籍选手参赛。20支队伍以“带鱼队”“鲳鱼队”“鳗鱼队”等海洋生物为名,生态感十足,海岛特色浓厚。

  据了解,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由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从5月持续到12月,分别将在22个县(市、区)举办。而秀山岛滑泥节于2005年开始举办,从2014年开始进一步丰富形式,拓展活动内容,转型成为“海泥狂欢季”,至今已举办十三届。两者的结合,将运动与“海泥”元素完美融合,创造出独具海岛特色的泥上生态运动。

  生态运动会突出原生态、接地气、趣味性等特点,除“最多跑一次”“绳彩飞扬”两个固定项目外,岱山站不仅设置了“泥马竞速”“鱼货满仓”“休养生息”“泥上救援”等与泥有关、充满海滨风情的比赛项目,还安排了“泥上抓鸭”特色体验项目,让选手在趣味运动的同时感受自然环境之美。

  率先开始的是“最多跑一次”和“绳彩飞扬”两个项目,在“最多跑一次”比拼中,每队派出队员,以接力的形式,将印有“家电”“报纸”“贝壳”等名称的“垃圾”,投放到“可回收”“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三类垃圾桶中,既考验选手的速度,更考验他们的垃圾分类知识储备。

  “我刚才拿的是塑料泡沫和过期药品这‘两种垃圾’,分别投放到了‘可回收’和‘有害垃圾’的垃圾桶中。”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学生许宗晟代表“鳗鱼队”参加了“最多跑一次”的比赛,因为在学校中也进行过此类比赛,他对“垃圾分类”胸有成足。

  在“最多跑一次”和“绳彩飞扬”两项比赛结束后,选手们转战泥上比拼项目,正式开启“泥潭竞技”之旅。

  首先进行的是“泥上抓鸭”项目。选手未进场前,50只鸭子结队悠闲地在泥潭上散步,不时低下脑袋,在海泥中搜寻食物。突然,鸭群变得躁动,警觉地寻找出口。原来,10支队伍50名选手集结在了赛场边缘,每个选手虎视眈眈。

  随着一声令下,选手们一拥而上,飞奔在泥潭中,朝着躲在赛场角落的鸭群发动“总攻”。短短数秒,鸭子就被一抢而空,有的选手左右手各拎一只,有的选手怀里全是鸭子,而晚到的选手只得空手而回。

  赛后,“鳗鱼队”的领队冯艳华感慨:“太快了,真的只有几秒钟时间,鸭子就被抓完了,等我赶到,一只也没了。”

  “我们队抓了14只,我一个人抓了6只,这项目太好玩了。”“龙头鱼”队的王利荣手捧着“生态运动健身达人”奖杯自豪道,他获得了本次赛事颁发的唯一一个生态运动健身达人奖。

  “泥马竞速”中,有选手用力过猛拉断了“泥马”,人仰马翻在泥潭里;“泥上救援”中,四人共同肩扛“伤员”假人在泥上奔跑,结果中途滑倒了三人;“鱼货满仓”和“休养生息”中,时常会有选手脚步踉跄,扑倒在泥潭中,但手中还紧紧抓着比赛道具。在一次次摔倒与一次次重新起跑间,等待他们的,始终是那位柔软的“海泥君”。选手们在比赛中的失误场景,引得场边观众捧腹大笑。

  “项目趣味性很浓,很有特色,还能锻炼身体,主办方安排得很周到。今天天气也很好,多云的天气,加上身上的泥巴,一点也没感觉晒。”“鲳鱼队”队员庞树影还表示,秀山岛的环境很棒,既干净又秀美,秀山真的很“秀”。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黄姑鱼”“鳗鱼”“梭子蟹”三支队伍脱颖而出,共同获得了生态运动会岱山站的一等奖。

  “这些比赛项目太有意思,我们玩得很开心,还拿到一等奖。”俄罗斯籍的选手Soe连声夸赞道。

  赛场外,景区内的固定游玩项目同样人气高涨。在“水上浮桥”项目中,游客高郁茜小心翼翼地走在浮于水中的木板上,每踩一块,双脚便伴随木板沉入水中。“我只敢慢慢走,生怕一不小心就掉下去,走完感觉腿软。”高郁茜说,“如果是体重轻一点的小朋友,木板不会沉下去太多,会好走些。”

  泥上翘翘板、滑滑梯、秋千等项目中,游客们争先恐后地体验,全然不顾湿透的衣服,尽享营养肌肤的“海泥浴”,一张张泥脸上,满是笑容。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叶佳磊 通讯员 王莹巧 文/摄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纪学习教...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