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退捐举动感动了捐款人

  “水滴平台筹款需求方爱心筹款退回支付卡38.96元。”7月23日下午,不少岛城市民微信收到一笔退款到账通知。

  “捐款这么多次,第一次收到退款,不知道从哪里退回来的……”“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原来,这是一笔来自岱山姑娘爱心筹款的退款。这位岱山姑娘名叫夏滢喆,自小与妈妈夏平飞相依为命。

  但就在今年6月15日,妈妈夏平飞在舟山医院确诊断为子宫内恶性肿瘤全身多发骨转移。6月20日,上海专家告知夏滢喆,她的妈妈已是子宫癌第四期。

  为了照顾重病的妈妈,夏滢喆放弃宁波的工作回到舟山。每天高达600~1600元的医疗费几乎快压垮了这个女孩。无奈之下,她只能在“水滴筹”上发布了求助信息。

  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支持下,夏滢喆共筹集到16余万元。然而,大家的爱心并没有留住妈妈夏平飞脆弱的生命。

  “妈妈救治无效,已经去往无病无痛的地方,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7月10日,夏滢喆发布了动态,并终止筹款。5天后,她整理完花费单据,将剩余的12余万元按比例退还给资助人。

  得知退款背后的故事后,一位叫做“我伐动”的网友在108社区发帖“感动!岱山姑娘在妈妈无法挽救后毅然退回水滴筹的捐款”。

  “我伐动”在帖子中写道,“对于这些钱,我从没想过要回报什么,更没有想过有一天还会原路退回。”“善良、诚实,或许是我们这一代人最缺乏又最难能可贵的东西,但是今天,姑娘你又把它给找回来了……”

  这个帖子一发,众多网友纷纷点赞、留言。他们为楼主点赞,更为这位姑娘点赞。

  每天lfz回复:“聚塔城沙,希望能给有困难的家庭带去希望。”

  菩提树下回复:“我也收到了退款,当时我很纳闷,怎么回事,愿天堂没有病痛。”

  Tcl~187130401回复:“从没想过捐的钱会退回来,那只是一点点绵薄之力,刚好看到另一人需要帮助就转捐出去了,加油小姑娘,你会越来越好。”

  纳锁清秋回复:“我也收到了!姑娘,以后的路很长,一个人有难过的时候,不要憋着,哭出来,哭了以后微笑面对每一天,你妈妈会含笑九泉的。有苦难说一声,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

  事后,记者也电话联系到了这位姑娘。婉拒了采访,她说:“我是受到帮助的人,我很感谢每一位为我捐款的人,退款是水滴筹规定的,我也只想让自己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