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这样的谢师宴你感动吗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7月29日 08:2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山潭小学的毕业生们动手烧了一顿毕业大餐,用美食来感恩曾经教过他们的老师,现场又精心准备了各种节目,放着精心准备的PPT,摆起写有全班同学名字的大蛋糕,这样的谢师宴你感动了吗?(7月8日《舟山晚报》)

  孩子们自己动手烹制的美食,首先要感谢学校里开设的“妈妈课堂”。一些妈妈通过这样的渠道走进校园,教孩子们各种生活的技能。事实上,孩子们也在这样的课堂里,学到了一定的技能,这些技能,能让孩子们实现从饭来张口到“养活”自己的转变,这个意义非常重要。

  同时,毕业季也正好是他们集体施展技能的时候了。

  从一个懵懂的小孩子到能干的小大人,这个过程中,既有知识的增加,又有人生的成长,这中间必定有老师们的付出。感恩老师,有各种不同的方式,有些方式也曾经一度受到过人们的质疑,而我以为,这样的一顿谢师宴,远比大多数的谢师礼节更高大上,也一定能让老师和同学们深深铭记。

  感恩老师,绝不是只有送礼请客那样的方式,因为你用的是家长的钱财,吃的是饭店酒楼,或许礼物很贵重,档次很高,但其中的意义为之失色。自己动手来烹制美食,这其中必有每个同学的用心,包含着感恩的本意。在整个过程中,也让家长与老师们看到了孩子们实实在在的成长。

  从这个事件来看,我们能够发现几个重要的信息,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生活能力很重要也很必要,而学校方面也给了一个很好的载体——“妈妈课堂”,这样的载体需要多多传承,各地的学校可以多多效仿(有些学校也在开展)。另一个是,孩子们的成长需要家长与老师的用心呵护,大家尽责了,一定会有回报,你看,毕业班的孩子们,这一系列的操作,不就正是呈现给大家的最好的表达吗?

  相比于其它的方式,我更感动于这样的谢师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一棵树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