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成绩单”就该晒一晒

  7月上旬,岱山县纪委监委半年工作报告新鲜出炉。这份饱含分量的“成绩单”,充分反映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担当作为,释放了正风肃纪反腐的强烈信号,为净化全县政治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7月13日《今日岱山》)

  通过一项项数据,可以看到岱山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的生动实践,数据背后反映的是决心不变力度不减。也可以看出,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没有变,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保持惩治这一手决不放松,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反腐败斗争是一场硬仗,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全面从严治党放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确保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绩。

  反腐“成绩单”晒一晒,让群众看到纪委监委反腐的决心。反腐败斗争的胜利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取得的,需要纪委监委拿出持之以恒的恒心和坚决与腐败作斗争的决心,以实打实的举措将权力放进制度的笼子,坚决查处整治发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定期向群众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反腐“成绩单”晒一晒,为各级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形成由不敢腐到不想腐的生动转变。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仅要对“老虎”“苍蝇”露头就打,还要做到穷追猛打,以线索为导向,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让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构筑越来越高。

  取得反腐败斗争的胜利,需要各部门之间发挥联动作用,形成合力。纪委监委要拿出反腐的决心和勇气,纪检监督部门创新方式方法,紧抓“关键少数”,紧盯问题线索,乘势而上,各部门之间要实现数据共享,高效配合,及时归纳总结,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