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最美退役军人”致敬

  为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今年5月初,我县正式启动“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评选命名我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经过1个多月来的层层动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各乡镇推荐的人选事迹进行审核把关,并对候选人进行走访调查,了解道德素质、工作表现、家庭关系、自律助廉和邻里相处等情况,最终确定有20人入围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名单。(7月13日《今日岱山》)

  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每年都有新兵入伍,老兵退役。这些老兵,服役时,是军队栋梁;退役后,是中国脊梁。他们退役后,分赴我县各地各个行业,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品德,为建设祖国默默作贡献。应该说,这20名“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更是新时代军人的楷模。

  这20名“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优秀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不求名利,默默奉献,继续发挥着军人的光和热,奉献社会和他人,延续着军人的辉煌和美丽。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这就是中国退役军人,建设新中国的脊梁。我们为你们点赞!

  20位入围我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是我县广大退役军人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他们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赢得了各界赞誉。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本色,发出了“最美”声音,播撒了“最美”种子。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组织退役军人免费接受职业培训,到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从改进创新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到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从逐步建立完善相关政策法规,到着手起草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健全,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营造有利于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也离不开思想政治引领、典型宣传引导。“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以正能量引领舆论导向,弘扬了时代主旋律。

  退役军人身上的忠诚、坚毅、担当、自律等优秀品质,是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学习宣传“最美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有利于鼓舞人们忠诚担当、奋发有为,从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励人们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曾在上海服役十余年,为国防事业奉献过绵薄之力。退伍返乡后仍然一如既往地坚持为祖国和人民作奉献,从而成为金融战线中的一名工作者。这也说明国家和人民没有忘记我们,我们只有不忘初衷,继续发扬军人的精神,为国家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后悔。”人生的舞台可能会不断转换,但为国为民的初心永远不改。相信广大退役军人会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永葆本色、继续奋斗,在新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永远做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