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工作动态

我中心助力暑期“第一桶金”系列活动成效明显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7月29日 18:1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7月8日,岱山县融媒体中心携手岱山实验学校和高亭中心小学,推出暑期“第一桶金”系列活动,高亭城区共有17个队、近200名学生参加。岱山县融媒体中心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多平台跟踪参与。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与人交流、团队合作能力,发挥其积极主动性,提高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全面综合素质。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赚取“第一桶金”,体会劳动的艰辛和赚钱的不易,从而减少对其父母长辈的过度依赖,快速地融入到社会中。最后,用他们辛苦赚取的“第一桶金”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极具社会意义。

  全程跟踪,实时报道。孩子们充分发挥创造能力、全身心参与其中。活动期间,“岱山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也全程跟踪,从小队名称、口号的设计,到义卖活动的设想、组织、举办,再到义卖善款的去向、爱心公益活动的开展,对孩子们的动向进行实时报道,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

  微信投票,集聚人气。活动期间,“岱山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开展了最具人气淘金小组、第一桶金最佳小记者的评选活动,通过微信人气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选出了三组最具人气淘金小组、三位第一桶金最佳小记者。最具人气淘金小组评选环节充分发挥微信后台的投票功能,得到了大家的极大关注和广泛传播。投票三天期间,该条投票推文的阅读量达到4.9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多方联动,媒体发力。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心各媒体平台的大力支持,岱山电视台派记者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活动内容也通过各大媒体平台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展现,更多的观众、用户知道并参与到活动当中。

  评选结束后,中心还为获奖小记者举行了小型颁奖仪式,除了活动专属的奖状、奖杯和购书卡外,获奖小记者还获得了一次参观融媒体中心,熟悉融媒体新闻制作、拍摄、播出,了解媒体行业运行流程的机会。

  今后,此系列活动也将作为新媒体运营部的一个品牌活动,不断创新、创优,将活动举办得更具参与度和影响力。(新媒体运营部供稿)

 
来源: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