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有了获得感 发展底气才更足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8月1日 10:4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以前每月要缴纳上千元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后,现在基本不用缴了。”在高亭经营餐饮店的陈女士说。面对减税降费的大好形势,她正在筹划开第二家分店。

  今年以来,一揽子聚焦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鼓励创新创业、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的减税降费举措密集落地,减税降费的效应正加速显现,企业红利开始显现,这也给了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底气。

  减税降费是否能精准落地,对推动我县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分关键。今年来,县税务局精准施策,将“深化减税降费”与“促进创新创业”相辅相成的关系落到实处。

  宣辅结合,疏通企业“头脑”

  “近期,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很多。而我们对新政策也是一知半解。参加过培训会后不一样了,由首席辅导员单独指导,我们基本理顺并开始灵活应用这些新政策了。”金海智造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熊女士欣喜地说。

  据悉,为将减税降费新政落到实处,县税务局从自身入手,通过“工作小组领导、党委纪检督查、首席辅导员到户”三管齐下模式,保政策落地。

  “首席减税降费辅导员责任到人,服务到户,做到‘全面覆盖’与‘精准滴灌’结合,解决企业办税‘堵点’,疏通企业‘头脑’,让纳税人对政策实体和办税细节都有充分了解。”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

  此外,县税务局利用“线上”与“线下”相辅相成的宣传模式,重点对惠及企业在增强政策知晓度、提高办税便捷性、强化政策执行力等三方面下功夫。

  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现场培训会近10场,入户培训企业500余户次,惠及企业2000余户。

  税收反哺,强健企业“心脏”

  减税降费“红利”反哺企业经济增长,减轻纳税负担释放了企业资金流动性。企业享受更多“红利”,发展壮大信心更足。

  无独有偶,舟山市奥博管业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罗女士算过一笔账:“按照企业2018年的利润收益来算,一年企业所得税要缴70多万。现在新政策实施后,同样的利润收益可少缴近50万元企业所得税。新政策为我们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据了解,新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已在我县落地,预计全年可新增减负5000万元,岱山98%的小微企业将享受到此次大规模的普惠性税收减免。

  网路办税,灵活企业“手脚”

  日前,县税务局在常态化企业开办全流程一日办的基础上,做好电子税务局的应用与推广工作,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在市监窗口申请开办企业,勾选需要办理的涉税事项,不用跑税务、不用另外提交资料,就能享受到税控设备、专用发票邮寄上门服务,真是方便了不少!”岱山常吉船舶修造服务有限公司的办事员叶先生笑着说,今后通过电子税务还能申领发票和申报纳税。

  据了解,自今年4月1日起,县税务局应用“新办智能一网通平台”,导入完成纳税人在市场监管部门“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平台”中申请的企业开办税务事项,确保税务事项能在半小时内办结,为企业减少更多时间与环节,减少更多材料与成本,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和幸福感。

  截至6月底,我县“零跑路”开办企业共新增税务登记93户次,完成税控设备发行及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邮寄20户次。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祝巧燕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