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 确保惠及终端用户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8月1日 11:1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年来,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目标要求,确保降电价红利传导惠及全县终端用户。

  在检查中,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电力部门全面摸清本辖区内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严格对照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目录电价,对转供电主体的电费收取台账、发票、合同等内容进行严格核查,针对不合理加价的转供电主体,责令整改,并要求其规范收费行为。同时,对转供电主体,一对一讲解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言明转供电环节价格的变化,引导转供电主体自纠自查,自觉规范价格行为,确保政策宣贯到位。

  经检查,全县共有25家转供电主体,有9家转供电企业存在不合理加价情况,其中5家已退还多收电费,4家正在退还。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前期检查情况对各转供电主体的自查自纠清理成果进行“回头看”,对正在整改清退多收电价的转供电主体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对暂未发现违规的转供电主体给予及时的工作指导,确保全县转供电环节收费清理检查工作扎实开展,让终端用户得到降价红利。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张殊珍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