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港口物流

大桥接线公路沥青摊铺忙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8月1日 11:1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运输车缓缓前移,一点点卸下黑色的高温沥青;摊铺车紧跟其后,把沥青平整地摊铺到路面上;再往后,4台压路机来回穿梭,一遍又一遍碾压着路面。

  这是记者7月25日上午,在岱山至舟山疏港公路江南山至牛轭岛段建设现场看到的场景。伴随着轰鸣的机器声,新铺筑的沥青路面青烟缭绕,泛着黑亮色的光。

  秀山大桥通车在即,工人们顶着烈日抢抓做好大桥桥面附属工程。大桥接线公路岱山至舟山疏港公路江南山至牛轭岛段、岱山高亭牛轭至官山公路路面施工也不甘落后,正式进入路面上层沥青摊铺阶段。

  据了解,两段公路路面及附属工程总投资达3000万元,于去年7月开始路面施工。“我们现在摊铺的是上面层,用的是AC-13沥青。摊铺中有仪器时刻检测沥青铺设厚度,确保路面整体质量。”舟山市宏达交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王舟军告诉记者,江南山到牛轭岛段沥青摊铺预计需要3天的时间,牛轭岛到官山预计需要4天左右。天气允许的话,一星期内整个路面可完成沥青施工。

  140度、150度、160度……不断往上跳动的数字,是正在摊铺的沥青温度。沥青摊铺工作属于“越热越做”的工作,气温越高对施工越有利,对后期路面质量更加有保证。施工人员头顶着烈日,脚踩着滚烫的“铁板”忙碌着,汗珠浸湿了他们的衣衫。

  “秀山大桥通车在即,工期比较紧,我们只有拿出战斗的精神,奋战在高温下,把路面做好。”王舟军说,考虑到施工人员户外作业,每天施工现场都备有矿泉水,随时供施工人员饮用。“我们也为工人们准备了绿豆汤和一些防暑用品。”

  据介绍,沥青摊铺结束后,将进入护栏等附属设备安装阶段。按照工程进度,整个项目预计8月底能完工。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