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农产品监测合格率达100%

  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县上半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结果已于近日出炉。

  据了解,为管控和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水平,我县结合农业生产消费实际和安全监管重点,落实监测人员,明确监测任务,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2019年上半年度,全县已开展定性检测2044批次,合格率为100%。开展农产品定量检测58批次,其中包括草莓专项抽检15批次、茶叶专项抽检5批次、蔬菜专项抽检14批次、西甜瓜专项抽检10批次、杨梅专项抽检4批次、监督抽检10批次,合格率为100%,同时接受部省市各类抽检63批次。开展农业投入品抽检25批次,其中12批次检测合格,其余13批次还在检测中。屠宰环节快速抽检瘦肉精489头次,合格率100%。 下半年,我县将根据农产品质量安全年度监测计划,继续加强监测力度,针对时令水果、蔬菜、畜产品等重点品类,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基本实现年度监测覆盖所辖区域内每个生产主体。及时跟进监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加强巡查检查、监督抽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