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立足海岛实际 靶向特色产业 坚持精准施策
减税降费 润物无声暖民心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8月8日 09:1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靶向特色产业,精准施策,县税务局立足海岛实际,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送去夏日里的一抹清凉。

  减税清香藏不住万串葡萄等你来

  每逢夏日,农贸市场的摆台上,流动摊贩的货车里,串串葡萄平铺排列,闪耀着碧玉般的光泽,近身一闻,芳香四溢,惹得幼齿稚童垂涎欲滴。

  近几年,随着岱西葡萄的声名远播,销路不断畅通,从事葡萄种植和零售的陈老板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但是在他的心里却埋藏着隐忧:“虽然岱西葡萄火了,但品种较为单一,希望将来能引进更多更好的产品来把我们这个品牌打响。”

  然而,自今年年初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以来,陈老板的银行账户里多出了5000多的存款,这可把他乐坏了。他已经盘算着要用这钱去引进葡萄新品种,加大设施栽培和冷藏加工技术研究,不断增进葡萄口感,“这次国家的减税政策,香到阿拉老农心坎里类!”陈老板的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笑容。

  今年来,针对我县水果种植和零售行业果农分散、税收知识不全的特点,县税务局专家服务团队齐装上阵,分片区成立专项辅导小组,多线深入到辖区内农户,挨家挨户送上“减税套餐”。根据农户自身条件,罗列优惠清单,为其量身打造“减税行头”,细致讲解具体优惠范畴,保证减税降费一分不少。“我们果农一直在田间忙活,哪有时间去了解税收政策,税务部门的贴心举动,真给我们送来了‘真金白银’。”陈老板夸赞道。

  减税光芒掩不住海鲜排档夜生辉

  华灯初上,白天空空荡荡的海岸立刻热闹非凡起来,海鲜档口的帐篷被夏天的海风吹得鼓鼓的,渔火与游人交相辉映,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生意好归好,但是近几年的海鲜成本越来越高,人工费也不便宜啊。”岱山县姐妹排档老板娘说。“但是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到来,着实优惠了很多,我家娃的教育费、家里老人的养老费、房子的贷款利息,统统能抵扣,钱包里平均每月多出了800元钱。后来又有了小规模纳税人地方税费减半征收,这店面的房产税也少缴一半。”她打算用富余的资金重新装饰店面,宽敞亮堂的饮食环境,也是吸引食客的法宝。

  海鲜排档是我县重要的餐饮业支柱。县税务局青年干部深入到岛城的各家排档里,详细辅导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借助税企征纳沟通平台,全天守候,及时回答难点。同时严格监控应享未享信息,依托税务大数据平台,快速发现疑点,如果疑点属实,立即纠正整改,启动退税流程,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

  减税脚步停不住千艘船帆济沧海

  禁渔期给船舶企业带来了行业丰水期,一艘艘渔船在经过半年的劳作之后,是需要好好维修一番了。船厂里,工人们的作业声响不停,刨漆、焊接、上色……尽管酷暑难耐,但是谁都没停下手头的活。

  “5月深化增值税的一系列举措,给我们船厂带来了生机,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16%变13%,三个点的额外收入真是太惊喜了。”舟山市和泰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负责人的眼里满是欣喜,“公司近几年资金链较为紧张,很多机器也已老化,亟需替换,有了这笔收入,就不怕更新设备了。”

  县税务局的减税降费脚步从来不曾停歇。针对船舶企业地处偏远的特点,借助“税务流动窗”,一人一车,深入到偏远地区,有效指导纳税人用足用好政策,带去一个个满满的“红包”。

  减税降费,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滋养着海岛人民,让这个地处东海的岛城焕发出特色生机。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朱洁艳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