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抗台快报0

10日上午:风雨中,安置点给了他们温暖的拥抱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8月10日 13: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昨天晚上这里睡得还可以吗?”

  “可以,挺好的!”

  “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鱼山?”

  “等台风过后,可能今天还不能回去,你就安心待在这里好了……”

  8月10日上午7时许,岱东镇北峰村村委主任郑阿毛清理完路边被台风吹倒的树木后,再次赶到岱东中心幼儿园的临时安置点,了解安置在此处的21名人员情况。

  与他对话的年轻人名叫郑强,是鱼山岛中石化六建采购部的一名工作人员。8月9日上午8点多,他们一行5个人从鱼山出发,前往高亭镇华润万家为整个项目部60名员工采购食材与生活物资。

  但是,当他们匆匆赶到鱼山大桥时,被桥上工作人员告知因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大桥全线封锁,禁止通行。“就差了2分钟!”因为这2分钟之差,他们无法带着这一车的物资在当天赶回鱼山项目部。这也就意味着鱼山岛上60多名同事可能在未来几天挨饿……

  怎么办?在桥的这头等了2个多小时后,他们得到的结果仍是:“危险!不能过去!”

  一行5人,4个来自湖北,另一个来自山东。这场风雨里,在鱼山务工的他们举目无亲,又该去哪里?“由于客观原因,台风比较大,体谅我们上桥后不安全,就让我们折返回来。”最终,他们决定还是往回走,看看附近有没有落脚点。

  “所有宾馆都满了。我们首先想到再一个陌生的地方首先要找政府,政府会无条件帮助我们。”于是,郑强就带着同事们找到了岱东镇,寻求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帮助。

  “因为大桥封桥,就差了2分钟没赶上,就找过来了,一直找到我们这里。”岱东镇社发办主任徐世红主要负责岱东中心幼儿园安置点居民安置工作。接到这5位求助人员后,她与另外2位同事赶紧为他们分发了临时生活物资与当天的晚餐,并安抚他们情绪。

  “有个姑娘,鱼山来的五个人当中最小的那个姑娘,她感到差2分钟,没有回去,来到这里就哭了,很伤感的,一直在打电话。”岱东镇民政工作人员金莲红告诉记者,因为无法把物资运回去给同事,姑娘很是担心。

  “淋了雨,当天晚上开始发烧。”金莲红赶紧给姑娘倒热水,并告诉他们,“那边也有政府工作人员会进行安置,就安安心心待在这里好了。”

  第二天一早,郑强通过电话与项目部领导报了平安。“早上起来刷了朋友圈,岛上的台风情况。看到他们也是被安置在消防,厂房,都挺好的。这才稍微放心下来。”郑强说,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台风,虽然又是风有是雨,但是心里暖暖的。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