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抗台快报0

10日清晨:台风天里有温情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8月10日 19: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村长,你们快来啊,我家二楼塌了。”今天凌晨3时20分许,刚忙完一阵准备稍作休息的衢山镇沙塘村村委主任苏阿明接到本村群众韩红霞的求助电话,对方惊慌失措的哭救声一下子替苏阿明醒了盹。

  凌晨1时45分许,台风加之暴雨一下子将衢山镇沙塘村居民韩红霞家的二层楼房掀了顶。面对凶猛而来的大风和暴雨,韩红霞一家老少早已惊慌失措。

  苏阿明闻讯后,立即叫醒刚歇下的村两委班子成员与红团干部们,冒着风雨在10分钟内赶到韩红霞家中。

  见到一群村干部来到自己家中,韩红霞仿佛找到了主心骨,渐渐止住了哭声。

  “韩红霞的丈夫外出不在家,家中只有老弱妇孺,遇上这种情况难免感到害怕,我们首先稳住他们的情绪,告诉她有村干部在别害怕,再叫她带我们去现场看了一下。”苏阿明说。

  原来,二楼卧室上方的横梁由于渗水变软,加上台风肆虐,只撑不住屋顶而塌了下来。“当时卧室的床上都是瓦片以及断掉的横梁,整张床已被砸塌。所幸卧室当晚没人居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苏阿明回想起来心有余悸。

  为了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苏阿明先拉下了二楼的电闸。由于天黑雨急风大,二楼至屋顶至少有3.5米,当时的众人并不具备抢修条件,经过大家的认真研判与讨论,苏阿明与村干部陈要泽、顾武军,红团干部方宁等,先将一部分家具转移至一楼。又将韩红霞一家老少3口人安置到隔壁亲戚家中。

  10日清晨5点多,沙塘村村干部苏阿明及红团干部一行在衢山镇党委干部的带领下再次前往韩红霞家中。

  “层高太高了,当时瓦片还在不停地掉落,考虑到安全因素,我们决定暂不修整。”苏阿明告诉记者,他们将掉落的瓦片全部清理干净,并将前一晚尚未搬完的家具全部搬至一楼,并用防水帆布将屋顶的漏洞补上应急。

  “要是没有村干部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太感谢他们了。”韩红霞告诉记者,10日下午保险公司已经至家中开展理赔工作。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刘黛琼 社区记者 高树华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