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为一线员工降温配“凉”方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8月13日 12:0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期,天气“炎值”持续爆表。我县相关工业企业大都早动手、早准备,打出战高温“组合拳”,多举措保障职工健康和安全生产。

  近日,在一天中气温还不是很高的上午10时,记者来到金海智造长涂基地。一下车,立马感受到阵阵热浪袭来。然而走进车间,却迎来凉风习习。

  只见现场机械轰鸣,焊枪火花四射,工人们都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和往年工人们大汗淋漓不同的是,今年员工们精神饱满。记者发现,距离每个工位约七八米处,一台台吹风机也时常在高速运转,风力强劲,降温作用十分明显。

  在开足马力生产的同时,金海智造一手抓生产,一手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做到生产防暑“两不误”,采取有效措施,改善员工生产生活环境。

  除了装吹风机降温系统外,冷饮、药品等这些传统的高温必备品自然一个也不能少。在J0237船登梯口处,连日来每天下午,金海智造工会志愿者开展送清凉活动,派送矿泉水,给兢兢业业工作的一线员工送上一缕清凉。

  金海智造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后勤部检修空调、风扇等设备,确保降温到位。定时给员工送去消暑冷饮,爽口爽心。食堂在食品花样上下功夫,不定期为员工提供色香味美的消暑菜品,深受员工欢迎。另外,错开中午高温,将下午工作时间适当延迟,为员工创造相对舒适的作业环境。“每年公司在防暑降温方面都会下很多工夫。”正在食堂享受着午餐的倪师傅乐呵呵地说道,“我们员工的生活环境也是越来越好了,宿舍里有空调,下了班还能凉快地睡上一觉。”

  海山、岱美、晨光等大部分企业,为了应对酷暑,都在车间配有医药箱,并有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免费提供,后勤食堂还针对性地进行菜品调整,向员工提供西瓜、绿豆汤等解暑食品。还为特殊岗位的员工调整工作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县应急管理部门提醒,高温酷暑天气,要视情对作业时间进行调整,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段作业,增添必要的降温设备和降温饮品,采取有效劳动保护,为员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有效确保高温期间员工身体健康和企业稳产高产,促使工业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要进一步加强高温期间安全生产管理,防止因高温天气引起火灾、自燃、爆炸、食物中毒等各类安全事故。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邹书言 张炳武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